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人力短缺免紧张 一机搞定电动车维修保养
ErgoSpin智慧锁紧系统

【作者: 陳念舜】2023年09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62】

分类/型态:系统产品


物主/业主:Bosch Rexroth


物品编号:ErgoSpin


发表日期:2023.10



图一 : ErgoSpin智慧锁紧系统
图一 : ErgoSpin智慧锁紧系统

本期要介绍的新东西,是来自於德商博世力士乐公司(Bosch Rexroth)最新推出的智慧锁紧系统ErgoSpin,系针对现今电动车产业要能蓬勃发展的关键,除了售前的设计制造车体、马达及电池等关键零组件之外,还应建立完善的售後维修体系待建立。


博世力士乐认为在未来工厂中,应只有地板、墙壁和屋顶无法改变之外,机器、自动化设备和装配线则可因应产业应用新需求,不断形成新的产线,彼此之间还能透过符合开放标准的开放式协定与高阶系统进行无线通讯。


另为各行各业的所有关键锁紧任务,提供精确的锁紧技术,包含工具、控制系统和相应零组件,从智能无线锁紧枪、符合人体工学的手持锁紧枪,直到多功能锁紧轴,甚至是全自动锁紧系统。


例如目前燃油引擎无论是维修或保养,非原厂的资源都非常充足,但电动车因为与燃油车所需要的工具、系统完全不一样,根本没有太多选择,所需专业的工具、设备和技术人员数量却不足;加上电动车维修也需要大量的投资,维修厂面临与传统维修技师完全不同的问题,又无法及时了解电动车相关的机械构造及维修。


除了轮胎以外,大多数的故障都只能回到原厂进行处理,复杂性的增加、新部件与不可修复的耗能元件等因素意味着,新车的维修成本一直在稳定上升中。若是想让电动车成为市场主流,消费者能否轻易的找到维修店家会是关键之一。


如今,透过Rexroth锁紧轴0.6~1,000Nm的模组化结构与连接锁紧技术,将更为聪明、灵活、安全,而能将可以非常精确调整作业上的锁紧任务,确保其紧固连接满足VDI标准最高的安全要求;还能依照使用者需求,订制完美的设计。


包括:附带弯头、横向减速器、偏置/进给输出驱动且整合测量感测器的锁紧轴。甚至搭配ESM手枪式锁紧板手,配置整合强大LED,用於锁紧位置照明;直角锁紧扳手具有第二个手柄,可选配有塑料覆盖的弯头(GripLine)或细弯头(SlimLine),避免手滑造成意外、方便操作;零游隙正齿轮,以自由连接爪形扳手和特殊输出驱动器。


ErgoSpin也根据最新人体工学设计,使之握把操作起来像手套一样贴合,分别在手柄、轻量、操作和显示元件的最隹配置,可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经过角度补偿功能,可以透过所有整合测量感测器的ErgoSpin手持锁紧器的凭证来启用。


软体优点则是采取多合一软体组件,包括广泛且用户友善的统计数据组合;从系统安装和各个锁紧任务的编程,将透过便利和图像化工具完成,再逐步透过编写程式码,却针对锁紧系统进行逻辑分解,轻松辨别每一流程问题。还可以针对所有生产数据进行即时状态下评比。



图二 : 博世力士乐在台北国际自动化展期间,展示了与人工智慧(AI)夥伴厂商的平台合作,建置整合软硬体的电动车智慧产线。(摄影:陈念舜)
图二 : 博世力士乐在台北国际自动化展期间,展示了与人工智慧(AI)夥伴厂商的平台合作,建置整合软硬体的电动车智慧产线。(摄影:陈念舜)

博世力士乐也在2023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展示与人工智慧(AI)夥伴厂商的平台合作,利用Nexo无线锁紧系统,建置整合软硬体的电动车智慧产线。并在其中轮胎碟盘锁付工站,把关锁紧扭力以及标准作业工序;结合精准度、可靠性绝隹的Nexo无线锁紧系统与AI合作夥伴的视觉解决方案,将产线中的每一个步骤透明化,并全时段收集生产数据,精确掌握生产周期;同时达到数位防呆,打造完整履历,兼顾品质管理。


CTIMES 五项评比人文科技指标:★★★

名称:ErgoSpin智慧锁紧系统


评比


1.创新指标:3


2.精进品质:3


3.环保意识:2


4.人文关怀:4


5.服务评价:3


编辑评语

这次经由人文科技评监博世力士乐公司推出的ErgoSpin锁紧系统,系因应未来工厂中,除了地板、墙壁和屋顶无法改变之外,机器、自动化设备和装配线则可因应产业应用需求调配,博世力士乐也为各行各业的所有关键锁紧任务,提供精确的锁紧技术,所以在创新指标的「延展性」、「整合性」得分。且基於未来电动车若想成为市场主流,能否让消费轻易找到维修店家也是关键!所以特别在服务评价类的「服务通路」、「技术备援」、「品牌形象」得分。进而协助业者迎合国际净零碳排趋势,而在环保意识、服务评价项目得分,所以总体给予3颗星评价。


相关文章
德系传动元件提供最佳化解决方案
数位转型要求简便快捷 流体控制续向电控整合
掌握生产组装全制程参数 德系传动元件稳健成长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博世力士乐导入IO-Link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90U1K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