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生成式AI与PC革新
 

【作者: Dell】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25】

戴尔(Dell)集团曾在三年前谈及个人电脑(PC)的「文艺复兴」,尽管PC持续协助人们交流与协作,但直到2020年居家办公和线上课程浪潮来袭,人们才真实感受PC对生活的重要性,因此戴尔订定未来愿景、勾勒投资方向,并预测未来PC用户体验将如何转变。


40年前,PC的问世为全球带来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水准。如今,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关键时刻,这次的焦点是生成式AI。生成式AI所带来的进步将能与40年前PC的问世相提并论。然而这对於PC的未来到底意味着什麽?生成式AI又将如何塑造人机交流体验?


了解现状

若想了解AI的未来机会,必须先掌握过去和现在的情况。由於AI和机器学习已存在於生活中一段时间,人们可能已经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某些AI。戴尔观察PC能协助提升人类生产力的可能性,并成为率先采用AI的公司之一,使Dell PC变得更智慧化,并且具备自我提升和用户感知能力。例如Dell Optimizer1使用AI实现自动化配置,透过加快应用程式的运行速度、延长电池寿命,以及在视讯会议中屏蔽不必要的背景噪音等功能,提升使用者的生产力。


随着PC性能增强,其叁与生成式AI开发的能力也不断提升。Dell Precision工作站支援GPU、多GPU加速和CPU多执行序(multi-threading)等。上述功能协助应用程式开发人员在设备本地训练从五百万到五亿叁数的大型AI模型,完成生成式AI模型的准备、开发、原型和部署工作。



图一 : 随着PC性能增强,其叁与生成式AI开发的能力也不断提升。
图一 : 随着PC性能增强,其叁与生成式AI开发的能力也不断提升。

近期机会

生成式AI将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AI加持的PC正逐渐成为热门话题,并带给人们许多想像空间。透过近期发布的Microsoft Copilot,我们也看到生成式AI如何将生产力提升至新的水平。一个又一个的范例正向人们展示新技术将如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整理和创造资讯,并以构想为本,让用户能将时间运用於创造、解决问题和创新上。


戴尔与微软(Microsoft)密切合作,在Windows中加入全新的Copilot(预览版),Windows 11用户当下即可开始体验其优势。然而戴尔不会在此止步,将致力成为AI时代下的先进PC供应商,并以智慧化、安全和成为值得信赖的端到端AI顾问为中心,增加投入和投资。


当人们要求设备具备更多功能时,就需要PC能使用语言建模、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能力来提升用户体验。这些革新体验也将带来许多好处,例如成本效益、隐私和安全性提升、减少延迟以及永续性的益处等;届时也需要一种不单纯依赖CPU或GPU进行处理的新架构。戴尔正在与产业夥伴积极携手合作,以实现此种新的架构。


长期可能性

展??未来几年,戴尔认为PC将成为人们真正地数位学习夥伴,PC将从驱动人们的生产力转变为驱动整体表现;因此,更需重新思考如何使用常见的笔电和桌上型电脑进行工作。例如命令和控制的主要互动方式将不再只是敲击键盘,将会透过更多非文字方式来实现人类和PC间的双向互动。


想像一下,未来人们将能透过语音、视觉指令和手势进行协作或共创。PC将能解读使用者的情绪、面部表情、语调乃至打字方式的改变,带来更多丰富的体验,以使用者最满意的方式提供所期??的成果。人们使用PC的方式将从搜寻变成提示,从阅读变成理解,从编辑变成指导。



图二 : 未来人们将能透过语音、视觉指令和手势进行协作或共创,PC将能进行多方面的解读,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图二 : 未来人们将能透过语音、视觉指令和手势进行协作或共创,PC将能进行多方面的解读,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一想到未来的设备和整个PC生态就令人振奋不已,戴尔从人类经验中汲取灵感,推动人类的进步,透过丰富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组合在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我们正处於关键转捩点

科技产业一直都交织着快节奏与令人兴奋的时刻,但如今所面临的转折或机会将与40年前PC问世时全然不同,如今虽未能掌握其全貌,却能看到仅是附加价值就已经如此可观。


人类将是进步的核心,目前正处於一个转捩点全新软体开发模式、即将出现的新架构、新的服务能力,围绕着人与人的关系和体验所进行的持续探索将在此交汇。终端用户体验将比以往更好和更快,人们迎来彻底改变PC体验的机会点。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监别式与生成式AI相辅相成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 震旦研发ESG绿色报表协助企业绿色减碳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YKOB0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