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群組聯防 勢在必行
 

【作者: 編輯部】   2000年09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871】

網路犯罪隨著網路的繁榮呈現對等的成長,企業在防範病毒來襲與提防駭客攻擊間疲於奔命,面對新的經濟模式產生後帶來的新犯罪手法,必須研擬新的反制策略。高科技犯罪較一般犯罪不容易偵破的原因通常在於舉證的困難度非常高,蒐證必須在犯罪者切斷連線之前追蹤到真實的身分位置,否則,極難將其繩之於法。


某一國際知名連鎖銀行發現遭受駭客攻擊之後,馬上電話通知其他分行及同業,提醒它們提高警覺、加強戒備,避免駭客造成更大的損失。但是,以電話聯絡通知的方式,無論在時效及方法上都已不足以應付智慧型犯罪,我們必須使用更聰明及即時有效的工具來防禦。犯罪者和受害者間的距離可能近在眼前,也可能遠在天邊,只要輕輕按下一個按鍵,毀滅性的災害就會產生。有鑑於此,網路的安全藩籬必須由各個「點」連結成「線」擴張至「面」,形成一個強大的防護機制網,結合群體的力量將可能發生的損失降至最低,我們必須正視到,自掃門前雪並不是保障安全最好的方法,唯有聯合防衛才能維持安全的網路生態。


聯合防衛待提倡

新波科技執行長劉得民表示,網路的安全問題,並不僅止於在使用者此端,這問題應是互動及相互影響的,必須重視「聯合防範」的概念,主機與主機之間,應該能有彼此傳送警訊的功能,提高技術人員的警覺心並及早防範。


小群組聯防網互相連結成為一個大的群組聯防網,而大的群組聯防網再互相連結成為全球群組聯合防衛網,將在第一時間內掌握駭客的動態,大幅降低因駭客的入侵所造成的損失...


提倡協防機制的最大宗旨在於,藉由群體的力量將駭客入侵的損失降到最低,網際群組聯合防衛機制首先需建立群組通訊多重通訊管道(Multi-way Notification),因當駭客入侵時,會將讓原有之網路通道完全阻斷,此時要與群組成員聯繫則需透過第二條、第三條的通訊通道。而當遭受駭客入侵,則需識別攻擊類別、來源位置與嚴重程度,即時通知群組聯防成員,針對來源位置高警覺,以防範群組聯防成員成為駭客下一個攻擊的對象。另外若駭客的來源位置為群組聯合防衛機制裡的任一成員,則可要求該單位協助關閉或清除該位置。如此小群組聯防網互相連結成為一個大的群組聯防網,而大的群組聯防網再互相連結成為全球群組聯合防衛網,將在第一時間內掌握駭客的動態,大幅降低因駭客的入侵所造成的損失。


通常我們對於被駭客視為獵物的條件歸類在1.知名度高2.獲利率高3.挑戰性高,大多數人都以為駭客入侵的惡夢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其實,通常較具規模的企業在網路安全方面均有完善的規劃,來防禦惡意的入侵攻擊行為,駭客必須事先做好攻擊準備計劃,否則無法一次就達到入侵破壞的目的,而駭客在攻擊企業無法得逞的情況下,有極大的可能將炮火對準其他無辜的end-user。越來越多的攻擊程式均能輕易從網路上下載,工具的容易取得也讓成為駭客的門檻大大降低,無需專業的電腦知識就能夠成為駭客,浩瀚的網際網路將淪為駭客的練習靶場。


消息一:

根據報導指出一種新的駭客偷襲入侵軟體程式透過網際網路電子郵件肆意傳播,它將攻擊使用微軟視窗作業系統的個人電腦,非法用戶甚至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任意遙控被攻擊的個人電腦。


消息二:

台灣已淪為跨國網路駭客發動攻擊的中繼站。今年2月以來,美國CNN、雅虎等网站陸續遭到不明駭客入侵攻擊。美國聯邦調查局經長期監控追蹤發現,駭客攻擊源來自台灣,6月間以急件通知台灣相關單位協助調查。


這類成為駭客攻擊傀儡的新聞,不會只出現一次,攻擊對象將由高知名度企業逐漸轉移到一般個人網路使用者身上,而攻擊目的將由計劃性的攻擊轉換成盲目性的攻擊。


守望相助好生活

全球企業陷入一片e化熱潮,企業紛紛力圖轉型,似乎沒有專屬網站就會被貼上老舊產業的名號,許多不是必須建立網站的公司,也趕搭這股熱潮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專屬網站,但又缺乏專業的資訊人員來管理,因此最符合經濟成本的選擇即是─ISP。目前資訊界新興的主機代管服務,即是專門提供給沒有足夠預算聘購專業網管人員及網路設備的企業,架設專屬網站。但是如雨後春筍般的ISP一家家的成立,在惡性競爭下,業者提供的服務品質值得您仔細評估。


今年3月總統大選過後,陳水扁及呂秀蓮的水蓮網站首頁遭到駭客置換,同一天,也傳出大陸駭客攻擊國內企業的消息,而其中的數家企業主機都放置在同一個ISP,由此可得知,幫企業代管主機的ISP業者,並無法為客戶提供基本的安全措施,才這麼輕易地讓駭客來去自如,囂張的在客戶首頁上留下威脅字眼。甚至在媒體批露之後,仍有部分企業對於網站遭入侵一事渾然不覺,著實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假若各家ISP業者之間,能夠相互協同防衛,在駭客入侵其中之一時,便能即時通知其他主機提高警覺,在最短時間內協力移除攻擊來源或做出反擊動作,才能有效阻止駭客侵入系統。


便利的網路環境,讓世界的距離縮短為零,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數據機接通之後就等於敞開大門。駭客帶來的潛在威脅,需要所有網際網路使用者共同去關心,在寬頻時代來臨之際,網路安全的互助觀念將是未來所趨。


相關文章
晶片/軟體/製程保障物聯網
即時傳訊的大時代來臨了
洞悉Gigabit Ethernet 架構
CDN的重要性與應用情形
VoIP命盤大剖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實現智慧工廠整合AI應用
» 歐洲航太技術展在德國盛大展開,全球吸睛 鐳洋推出衛星通訊整合方案,目標搶佔龐大的歐洲衛星商機
» 經濟部促成3GPP大會來台爭話語權 大廠共商5G/6G技術標準
» 經濟部支持跨國研發有成 台歐雙方分享B5G~6G規劃
» AR擴增實境應用新革命,Macnica Galaxy聯手TeamViewer打造安全、效率、革命的遠端協作系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56.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