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特(Alcatel)日前宣布由杨安卓(Andrew Young)出任阿尔卡特台湾区总经理,希望借重其在全球电信产业20年的经验,日后继续领导阿尔卡特为台湾的因特网市场提供服务。

杨安卓于去年七月被任命为阿尔卡特台湾区副总经理,他当时的使命是负责规划将阿尔卡特由传统电信大厂积极转型为以因特网IP为主要技术的公司。杨安卓表示:「电信产业正在快速的转型,阿尔卡特站在尖端科技的最前线,将致力于提供最先进的因特网解决方案给台湾的客户。」

杨安卓表示:「因特网的发展加快了多媒体运用的脚步,例如: 电子邮件、数据库咨询、电子商务、视频会议等。使用IP平台传送整合的语音、数据与影像讯息,这对现存及未来的网络生态带来深远的影响;阿尔卡特的『Instant Internet』立即上网解决方案可提供系统经营者最佳的整合网络。」阿尔卡特的HomeTop是「InstantInternet」解决方案中一系列重要的产品,HomeTop的软体可支援跨平台网路入口业者所需的服务,并可针对不同的网路相关产品,如行动电话、网路萤幕电话-WebTouch、电视、数位视讯转换器(set-top-boxes)及PDA 等提供量身订作的服务,HomeTop是人们迈入行动资讯社会重要的一步。

阿尔卡特的「Instant Internet」还包括宽带技术ADSL。阿尔卡特的ADSL已居世界领先地位,并拥有全球50% 的市场占有率。此外,阿尔卡特的智能网络(Intelligent Network)可让电信经营业者提供用户更快速的语音与数据服务。阿尔卡特的行动通讯服务,可让行动通讯用户直接由手机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