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週年,這是40個寒暑,80個四季,240期的發行,更是一段漫長的遠行。

從創刊的第1號開始,我們也沒想過可以走這麼久,但我們也沒有想過放棄,就這麼跟著台灣的電子產業一步一步的走了過來;而在產業裡的你們也同樣,仍為著更好的明天,堅毅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一步一步的把產業帶到今日的規模,也沒有想過放棄。

所以CTimes零組件雜誌的二十週年,也是屬於你們的二十週年,因此,我們要把這第240期的二十周年特別報導獻給你,跟我,還有所有台灣電子產業的從業人員。因為你們,所以成就了今日台灣;也因為你們,讓我們有走下去的動力。

感謝,是此時此刻心裡唯一的念頭。

首先要感謝CTimes零組件雜誌的全體工作同仁們,因為有你們的辛勞與付出,才能讓這240期不間斷的出刊,你們是當然的英雄。特別是這個十月號。十月號整個的編輯與出刊過程,可以說是非常的崎嶇,我們面臨了企劃主題的挫折與變更,資深同事的離職,甚至到最後沒有排版美編的困境。幸好,最後都一一克服了。感謝幫我們代編的朋友,感謝離職仍回來幫手的朋友,謝謝你們。

另外,則要感謝本期接受我們採訪、提供寶貴意見的產官學界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撥出有限的時間,而且不吝言辭的分享你們觀察到的趨勢和珍貴經驗,裡頭有許多很好的題材和資料,我們礙於篇幅沒有辦法全部寫出來,僅能挑選精華的一部分來做刊登,這是我們感到最遺憾的地方。但我們依舊希望能在往後的報導裡,可以把這不及刊登的部分補上。再次謝謝你們。

對於台灣電子產業,我們大家都有著同樣深刻的期待,我們曾經有過榮景,但現在已不可同日而語,這個艱辛的局面是提醒我們該做改變了。所以走出去才會有機會,改變才能再創造新的未來。過去的成功經驗,絕對是很好的立足點,但這個立足點並不保證未來能成功,所以我們都要走出一條新的路,屬於自己的路。

「足下是路,方向在前,出發,從現在開始。」CTimes與您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