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泽科展出首台ISO14955认证车铣复合机 多款绿色智慧机械TMTS 2024首次亮相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524】

呼应TMTS 2024数位X减碳双轴主题,??泽科於3月27~31日TMTS期间,假南港展览一馆K0804摊位上展出台湾首台通过绿色智慧机械认证(ISO14955)的高精度车铣复合机EX-2000YS,在智慧能源监控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可为使用者提供更加节能、环保的操作体验。

台湾??泽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云锦表示,这次ISO14955认证将有助於??泽科继续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具绿色创新性的产品与服务。以「利他」的哲学来保证服务品质,抢救人力短缺的时代。
台湾??泽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云锦表示,这次ISO14955认证将有助於??泽科继续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具绿色创新性的产品与服务。以「利他」的哲学来保证服务品质,抢救人力短缺的时代。

??泽科指出,该款车铣复合机系搭载自行开发的先进的变频油压系统SWM,采用绿色节能模式,可有效调节待机时油压泵浦输出,从而减少使用润滑油;再利用自动油脂润滑设计与精密监控系统,得以确保机械运转顺畅而省油20%。

同时采取编程控制输送机及油雾回收机,可实现精准排屑排气,并有效降低能源消耗15%;配备智慧型负载耗能监控系统,即时监测机械运作状态,以实现最隹能源利用率;再加入环境友善设计,主轴台改用低能耗风冷机取代油冷机,减少整体能源消耗40%以上,藉此降低营运成本和对於环境的影响。

此外,基於现今数位转型趋势,智慧机械经过安装大量感测器将更为聪明,具备温升热补偿、防碰撞、模拟切削等智慧加工监控的虚实整合功能,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环保的机械加工体验;进而搭配控制器的数位分身(Digital twin),以及自主开发的SWM系统介面,将能源消耗、稼动率监控、主轴负载、生产履历及设备警报履历一览无遗,方便判断良率、产能和效率,并持续更新进化,获得客户反映隹。

??泽科表示,EX-2000YS不仅在能源节约方面取得卓越成果,还通过加工优化,降低系统排碳。经过采用内藏主轴设计,达到更精密的加工精度、提升轴向移动速度50%;且经由正??内藏主轴设计,加大Y轴行程加工范围,近年来主要跟随电动车产业需求而持续成长。另有同系列首度亮相的EX-2000K智慧复合机,则将车削及研磨主轴创新结合,为半导体产业制程用载具之研磨加工的最隹夥伴!

荣获2023年肯定的台湾精品奖工具主轴车铣复合机UX-2000,则强调可取代由铣/车床、齿轮加工机、量测系统等组成的多机生产线,具备一机多用途特点。透过4+1轴同动加工,减少工程换线次数;并搭配下动力刀塔设计,进行双刀具平衡切削,缩短加工时间,将能同时提升稼动率与降低加工精度误差,大幅降低碳排放量,而成为高度工程集约的车铣复合机。

除了透过前述新款单机、多轴复合型机种实现数位减碳,??泽科现场还发表针对畅销机种NEX-108进行外观工业美学升级,搭配自行开发的协作型机器人工作站,以及台湾首次亮相的夹头自动换爪系统,可快速进行工件换线动作,为少量多样弹性生产提供最新的解决方案。

另将全自动化关灯工厂模拟Turnkey产线搬进展览现场,采取智慧机械搭配??泽自制门型机械手、料盘、送料机、协作型机械手等,搭载自行研发的智能化SWM系统,实现高速高量产化和少量多样弹性生产需求,皆可藉此快速设定画面达到快速换线,实现全自动化关灯工厂。全系列精密绿色智慧机械皆以现代化外观设计,更凸显工业美学的重要性。

台湾??泽科技公司董事总经理戴云锦表示,这次ISO14955认证将有助於??泽科继续追求卓越,为客户致力提供更高品质、更具绿色创新性的产品与服务。以「利他」的哲学来保证服务品质,多样化机型满足各产业的需求,抢救人力短缺的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泽科具备100%自制设计主轴台、动力刀塔等车床关键模组的开发能力,经过各式最高端日系加工设备与恒温测试室,控管制程精度;并利用系统化机构设计硬体,加上客制化软体开发的整合能力,50年来已累积数千台客制化实绩,特殊机种出货占比30%以上,进而提供所需售前、售中、售後等服务化解决方案。

近几年还将「模组化」的设计概念导入机种,强调其规格弹性,能於单机同时展现多机种型态;得以更紧凑的机台尺寸,达到最隹生产能力与占地面积的比例。并与中兴大学合作,以大数据分析确保机台结构稳定可靠,共同测试与搜集工具机心脏的主轴、螺杆、轴承等模组的大数据,提前预测何时耗材该更换,实现「零意外停机(Zero downtime)」。

戴云锦强调:「??泽科成立逾50年来一直积极朝向智慧制造、智慧机械、数位化与ESG四大营运发展目标迈进,未来更将持续投入技术创新,提供更具绿色创新性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与合作夥伴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以『用机器孕育美好的未来』为使命,为实现更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前进!」

關鍵字: 绿色智慧机械  TMTS 2024  台湾??泽科技 
相关新闻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东台开工遇发炉报喜 元月营收5.05亿年增16%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4KU84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