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北电与全球顶尖大学合作推动4G行动宽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8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940】

北电正与全球多家顶尖大学合作,共同发展创新技术,用以满足日益成长的4G行动宽带应用需求,如视讯、行动电视和其他多媒体服务。北电和各大学的共同研究将可支持以 Hyperconnectivity为潮流的通讯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里,无论是存在于人与人、人与机器或机器与机器之间的各式各样链接都将被实现。

北电为了提升竞争优势,并促进4G行动宽带技术的推演,已与多家顶尖大学发展长期的研究伙伴关系,包括国立台湾大学、加拿大的滑铁卢大学 (University of Waterloo) 以及美国的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另外,俄罗斯最大的电信研发服务供货商Mera Networks及德国的耶门诺科技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aet Ilmenau)也相继成为北电新的研究伙伴。北电和这些大学共同合作的研究是专为改善频谱效益、以及缩短北电4G行动宽带解决方案的上市时间而设计,其中包括行动WiMAX(IEEE 802.16e)、长期演进(LTE)和超级行动宽带(UMB)移动电话标准。

北电在 2006 年宣布与国立台湾大学商研所及电机系进行 WiMAX 宽带无线网络测试合作。目前,北电正与台湾大学的学者协力于 WiMAX 概念认证的相关活动和互操作性测试,以确保端对端的产业生态链可支持 WiMAX 的广泛应用。这项与台大的合作成果将协助北电在 4G WiMAX 上提供更好的效能,如结合语音、视讯、实时通讯与行动定位应用的多媒体影音会议。

此外,北电也正和滑铁卢大学的编码与信号传输组 (CST, Coding and Signal Transmission) 密切合作,透过先进的多用户传输技术,增加未来无线网络的容量。在这项持续的合作关系中,北电将利用其校园研究设施,让全校师生可进行测试并开发下一代的无线技术。

北电拥有全球超过 20 个一流大学和研究合作伙伴,共计投入约 50 项科技创新倡议,以加速因应新的通讯时代,让所有的事物和信息都能链接到智能型行动宽带网络。

關鍵字: 北電 
相关新闻
北电无线网络部门拍卖 易利信11.3亿美元得标
传私募股权公司 研拟竞购北电资产
诺基亚西门子将收购北电的北美与LTE无线业务
北电获准延长破产保护期 至7月30日止
北电发布声明稿 强调日常营运不受影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 [专栏]4G Small Cell晶片与软体发展分析
» 「2012行动宽频汇流技术论坛」会后报导
» 低价平板填补 数字教育落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IMIMG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