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2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增47%
三星穩居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 並拉大領先蘋果之幅度

【CTIMES/SmartAuto 秦瑞芳 報導】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973】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發布最新統計結果,2012年第三季全球手機終端銷售量達4億2,800萬支,較上年同季減少3.1%。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占整體手機銷量的39.6%,且較上年同季大幅成長46.9%。

2012年第三季全球手機終端銷售量(單位:千支)   資料來源:Gartner(2012年11月)
2012年第三季全球手機終端銷售量(單位:千支) 資料來源:Gartner(2012年11月)

儘管手機市場較一年前衰退,Gartner分析師卻表示第三季手機產業出現樂觀的信號。

Gartner首席分析師Anshul Gupta表示,「手機銷售接連兩季呈衰退之後,成熟市場和新興市場的銷售量皆隨著需求的增加而相繼成長。中國市場主要由智慧型手機帶動整體銷售,同時期功能手機的需求仍顯疲軟。在成熟市場,隨著本季新機上市,我們終於看到換機潮帶來的銷售回溫。」

智慧型手機在2012年第三季的銷售量增至1億6,920萬支,持續帶動全球手機銷售。蘋果和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具壓倒性優勢。Gupta指出,「兩大品牌合計握有46.5%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剩下一小撮廠商只能競逐市場老三。」

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銷售排名自上一季的第三名下滑至本季的第七名。RIM回升至第三名,但排名第四的宏達電緊追在後。Gupta接著表示,「宏達電和RIM在過去幾季的銷售量皆呈下滑,市場的嚴苛挑戰會是兩家公司在未來幾季維持現在的市場地位的阻力。」

雖然第四季是傳統的旺季有助帶動年終手機的終端銷售,Gartner分析師指出,今年聖誕銷售旺季的拉抬效果恐不及往年水準。消費者不是傾向看緊支出,就是改找平板等新奇玩意兒以做為更具吸引力的禮物。

三星手機銷售量持續成長,本季的銷售總量已達近9,800萬支(見附表),較上年同期上升18.6%。三星不同價位的Galaxy系列智慧型手機皆見到強勁需求,進一步拉開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與蘋果的差距。三星本季售出550萬支智慧型手機,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32.5%。

諾基亞手機的銷售雖然在2012年第三季下滑了21.9%,但其8,230萬支的整體銷售量優於Gartner稍早的預測,主要係因Asha系列的觸控產品帶動了品牌的銷售成績。諾基亞本季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僅720萬支,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排名驟跌至第七。搭載Windows 8 的新款Lumia機種的上市,應有助市占率在第四季打住下滑之勢,然而需待2013年方能見到其排名的改善。

蘋果在2012年第三季的終端銷售量較上年同期增加36.2%至2,360萬支。Gupta指出,「我們發現蘋果已為即將來臨的佳節銷售旺季、全球拓展計畫和第四季於中國發表新機做好通路商供貨的準備。」隨著iPhone 5將在第四季於中國等更多市場推出,以及將至的聖誕旺季,Gartner分析師預期下一季仍會是蘋果向來最佳的季節。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Android作業系統的市占率持續攀升,在第三季大幅提高了19.9個百分點。儘管RIM掌握的市場大不如前,本季卻回升至第三名,係因Symbian平台已接近生命週期之末端。此外,RIM的通路正積極出清庫存以為新機上市作準備,本季的終端銷售量亦因而達890萬支。隨著蘋果iPhone 5的上市,Gartner分析師預期iOS市占率會在第四季呈現強勁的成長,因為許多市場的消費者在iPhone 5推出前延遲手機的汰換。另外,, Windows Phone 8的發表抑制了對Windows Phone 7的需求,使得Windows 手機的市占率較上年同期明顯下滑。

關鍵字: 智慧型手機  Gartner  三星(Samsung諾基亞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Red Hat與諾基亞合作 整合雙方優勢搶攻5G商機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9.247.19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