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勞斯萊斯為設備安裝打造精準檢修服務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52】

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 Plc.)致力開發專業機器人設備,並將之應用於未受損的已投役引擎內部維修。為了加速研發針對勞斯萊斯需求而量身打造的裝置,勞斯萊斯公司英國特許註冊工程師詹姆士.凱爾(James Kell)和多家供應商、研究夥伴和大學相關系所進行密切合作,並持續尋找未來的合作搭檔或生產夥伴。

勞斯萊斯公司英國特許註冊工程師James Kell表示醫療級檢測儀器讓設備安裝檢修服務精準化。(攝影: 陳復霞)
勞斯萊斯公司英國特許註冊工程師James Kell表示醫療級檢測儀器讓設備安裝檢修服務精準化。(攝影: 陳復霞)

勞斯勞斯至少有50%的營收來自設備安裝業務,因此對其它企業來來說,只要能幫助勞斯萊斯及其維修與檢修部門提高任務執行速率與效率,或開發工具讓勞斯萊斯能把目前會報廢的問題零件修復或進行檢查,就可獲得龐大的商機。

勞斯萊斯會和客戶簽署引擎的長期服務協議,這意味該公司只要確保已裝入飛機的引擎能維持運作 ,就可源源不絕獲利。若有飛機引擎被提早拆卸「退役」,勞斯萊斯就須付出重大成本代價,檢修供應鏈也會面臨業務需求中斷的意外。因此勞斯萊斯會竭盡所能,讓飛機引擎在下一次預定檢修來臨前,能一直維持「服役」,且絕不發生意外。

傳統的「現役引擎服務(On-Wing Services)」工具源自微創醫學設備,例如可彎曲的內視鏡或超音波檢查裝置等。不過這些裝置對勞斯萊斯的助益卻有其限制。因此凱爾成立一支小組,負責開發能克服既有工具缺失的新科技,並讓技工有更多工具可用來預防引擎被提早拆卸。自2008年以來,他持續在此領域耕耘,建立許多人脈(大多在英國境內),還獲得英國政府和歐盟(EU)相關機構的不少贊助投資。他的贊助來源和人脈每年都有大幅成長。

凱爾領導的小組投入多項計畫,例如氣路(gas path)檢查自動化、遠端操控機器人手術、「大數據(big data)」的獲取、引擎狀態管理(EHM)資料趨勢值計算、雷射零件重新校準、群體機器 人(swarm robotics)等,目標都是希望提高任務執行效率與精確度,或達成以往所無法做到的成績。該小組在過去數年內創下不少世界第一的紀錄,包括機器蛇、在引擎內使用「膠囊攝影機」等。凱爾表示,運用醫療級的儀器與設備能夠提升引擎檢測與維修的服務品質。

前述計畫常獲得具有高度創新性的評價,並且可內部移轉,因而贏得不少公司內部的獎勵。該小組很可能會將開發觸角擴大至發電等其它領域,甚至可能回頭重新探索醫學。

任何人士或企業若在野外機器人或「現役引擎服務」領域具備開發新觀念的潛力,能和英國既有的科技供應鏈相輔相成,都將是凱爾希望結識的潛在研究夥伴或企業。(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機器人設備  現役引擎服務  引擎檢測  引擎狀態管理  EHM  勞斯萊斯  Rolls-Royc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下)
» 2018 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後報導(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31.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