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uder發表最新低碳高效解決方案
瑞士磨削研討會來台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948】

瑞士研磨工具機大廠Studer公司自1912年創立迄今,已超過百年歷史,今年8月由Fritz Studer AG主辦,台灣大昌華嘉協辦「磨削技術研討會(Swiss made PRECISION)」中,Studer與台下來自台灣光學、醫療、模具、工具機及主軸、齒輪、刀具等產業,共超過80家公司,近200位出席人士熱烈互動,藉此促進交流、共享技術與經驗。

台灣的主軸、刀桿、夾/治具等關鍵零配件廠商除了持續引進高階磨削機種,加碼研發外;高效低碳製造也成未來與國際大廠軍備競賽搶單的戰略性武器。
台灣的主軸、刀桿、夾/治具等關鍵零配件廠商除了持續引進高階磨削機種,加碼研發外;高效低碳製造也成未來與國際大廠軍備競賽搶單的戰略性武器。

推進台廠實現工業4.0 Studer導入生產總成本概念

大昌華嘉所代理的歐美系工具機,幾乎都可以選購用來線上量測,直接補正再加工的配件,再由客戶自行建立系統來執行或應用這些加工數據的蒐集和建模。舉Studer精密磨床為例,不僅能搭配廠內上下料系統Smartload或Easyload,也提供標準的B3上下料連接介面,讓工業機器人整合,現已有台灣廠商訂購,明年起也開始接受其他國內外廠商整合。Studer公司期待能藉此機會,與出席台灣廠商面對面深度交流技術與分享案例,提供加工客戶全方位解答。

會中還導入生產總成本(TCO)觀念,強調節省時間即是降低成本,且有助提升品質。其係因應客戶要求提供加工循環、工件交換時所需參數,以免像現在一條生產線也許需要3部不同機器,各別需要的操作人員、中間頻繁更換及運輸所增加的成本與待料時間,須進行13次設置調校、待料時間。

讓加工客戶現在只須買一部Studer機器,就能取代3部傳統機器連結產線,相對降低佔用廠內空間45%;加上可執行多功能工序,節約所配置的人力、運輸、倉儲等成本。無須停機(No downtimes),就能大幅縮短設定和轉換的加工循環時間約85%、磨削時間17%,進而減少定位(軸承座/偏擺跳動)誤差,改善品質並提高生產效率,很快就能回收投資報酬。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致力節能減碳 提升全球競爭力

「Studer身為設備供應商,不僅銷售產品,也有責任致力於高效率生產。近期更加入「藍色步驟(BlueSteps)」會員,關切設備的生態足跡,以提升全球競爭力。進一步將BlueStep分為4步驟實施:機器零件(Machine Components)、常備管理(Standby Management)、Studer技術(StuderTechnology)、EE4C,估計可省下超過25%成本。」

隨著限制碳排放、遏阻全球氣溫上升的《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到了今年10月已有72國批准《巴黎協定》,合計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球總排放量的56%以上,跨過生效的門檻,將於11月4日正式生效。台灣廠商若能引進Studer機種TCO概念,也有助於客戶能源效率管理,提升在全球市場要求減少碳足跡下的競爭力。

關鍵字: 磨削技術  PRECISION  光學  醫療  模具  工具機  主軸  齒輪  刀具  Studer  大昌華嘉  製程材料類  接合材料 
相關新聞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 UGG第四屆磨削研討會 導入百年知識實現創意
» 看好齒輪加工應用 吸引國內外磨床廠競逐
» 彈性製造需求浮現 3D機器視覺發展潛力雄厚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00.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