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3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見創新 自動化設備推動產業創造高效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5305】

新世代爆紅烘焙品有哪些?網路聲量最高的人氣烘焙品是哪個?烘焙年度盛事的「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aipei Int’l Bakery Show;TIBS)」在2月16~19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1、4樓盛大舉辦,以「烘焙暖實力.共”創”新食代」為題,秉持「創」所代表的創新與創造精神,帶動幸福產業前行。此次展會號召超過360間廠商、1600個攤位,展出內容包含設備器具、原物料、烘焙成品等,今年更爭取承辦世界賽事2023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麵包大賽,積極推動烘焙產業邁向國際化格局。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IBS)在2月16~19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以「烘焙暖實力.共”創”新食代」為主題展示食品技術及設備。(攝影:陳復霞)
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TIBS)在2月16~19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辦,以「烘焙暖實力.共”創”新食代」為主題展示食品技術及設備。(攝影:陳復霞)

此次展會舉辦【第二屆2023台灣烘焙大賞】將延續首屆打造網路聲量指南的初衷,擴大舉辦首屆【潛力獎】烘焙競賽,由網路市調公司「大數據公司」及其旗下數據內容媒體平台「網路溫度計」主控網路聲量調查,以2022年度聲量最高之烘焙品項調查結果-「泡芙」為主題,號召全台烘焙店家參賽。在調查當中,討論度最高的前三大烘焙品為泡芙(40.62%)、蛋黃酥(29.85%)及蛋塔(10.60%)。「泡芙」在2022全年度的網路聲量達到279,386筆數,而從聲量變化趨勢觀察,泡芙不受季節與時間的影響而廣受歡迎,但各式節慶送禮討論最高的則是蛋捲。

在網路聲量風潮與專業團隊專家認證雙重加持下,評選創造新烘焙爆品!同時再由「網路溫度計」擴大統計全台烘焙產品的年度網路聲量,揭開年度聲量前30名的榜單:【2023台灣烘焙大賞-TOP30】。此榜單由網路溫度計統整社群、論壇、媒體等討論聲量,將年度爆紅名單一次彙整,運用大數據與人工智慧(AI)運算,結合網路熱詞、交叉分析所產生的網路海選評選名單,讓民眾能夠從網路風潮中發現好味道及品嚐爆紅烘焙品的魅力。

【2023台灣烘焙大賞-潛力獎】金獎為台北諾富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的Deli烘焙坊-PURE,銀獎為聖瑪莉-草莓脆脆閃電泡芙,銅獎由振頤軒食品-友『芙』童享(草莓口味)獲獎。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所長施坤河強調,潛力獎的主旨「不是比過去,而是看到未來」,不但是對於種類、造型、餡料、風味、口感及創意的挑戰,更重要的是能夠商業化。

此外,為了鼓勵烘焙產業創新發展,增加產業動能,此次展會特別舉辦「2023 烘焙產業年度新品獎」,這項競賽共計兩大組別,包括設備器具組及原物料組,共計45項新品入選。設備器具組得獎的為百城機械HM-102 3D魔術手、造葆公司的五桶振動包裝機,德恩食品機械的RHEON雷恩無壓力包餡機FN011,以及原物料組獲獎為味王集團格林全食物公司的細化黃豆泥。

以百城機械HM-102 3D魔術手為例,這項設備是為獨特產品外型所開發,可以讓塑型產品從素面變成立體,輕鬆完成精雕細琢的造型,當產品成型、整形以後,經輸送帶移至成型設備下方,以模具開發後向下塑型等動作,若搭配全自動包餡機及自動排盤機,則能打造完整的全自動生產線,提升效能和打造高效生產力。此外,格林全食物公司的細化黃豆泥,運用獨家專利技術將食物細化,全食物應用可有效抑制加工廢棄物的產生,符合環保趨勢,創新原料具有開發的潛力。

參觀資訊

展覽名稱:2023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展出日期:2023/2/16(四)-19(日) 10:00-18:00 (最終日展至17:00結束)

展出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1F, 4F

展會訊息:https://www.tibs.org.tw/

關鍵字: 自動化設備 
相關新聞
自動化設備智慧控制生產環境 穩定農作物品質成效
智慧化當道 軟體已成HMI決勝點
看好工業4.0商機 TI推新一代毫米波感測器
突破自用車限制 商用車率先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鼎新ERP移動化 廠內智能物流方案創造新價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6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