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看好工業4.0商機 TI推新一代毫米波感測器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560】

為搶攻工業4.0市場,並進一步提供智慧化應用與感測需求,德州儀器(TI)推出新一代毫米波(mmWave)感測器IWR1443與IWR1642;德州儀器表示,此二產品採系統單晶片(SoC)設計,可有效縮小尺寸及降低其價格。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未來五年將會有56%的工業客戶導入自動化設備,以提升其產線效能;為了協助客戶產線更加智能化,設備中的感測元件精確度必須大幅提升。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未來五年將會有56%的工業客戶導入自動化設備,以提升其產線效能;為了協助客戶產線更加智能化,設備中的感測元件精確度必須大幅提升。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綜合許多市調結果顯示,未來五年將會有56%的工業客戶導入自動化設備,以提升其產線效能;為了協助客戶產線更加智能化,設備中的感測元件精確度必須大幅提升,且可自動偵測溫/濕度、角度,以及周邊物件距離等,以提供各式產線資訊。

詹勳琪打趣地表示,這是打亂市場的產品;此二感測器因整合度高,在感測精確度方面較市面上既有的產品高出三倍。

過去,許多工業設備所搭載的元件以超音波感測器為主;詹勳琪解釋,由於毫米波感測器成本較高,所以過去較少應用於工業領域中。不過,該公司所推出的毫米波感測器可穿透塑膠、乾式隔間牆、衣服、玻璃,以及許多其他材料進行感測,也能夠在充滿光照、雨水、灰塵、霧或霜等環境條件之下進行感測;適用於工業領域中的液槽量測,以及具有毒性的化學元件須偵測等,所以該公司也看好毫米波感測器於其他領域中的應用商機。

為使毫米波感測器價格降低,詹勳琪說明,該公司使用系統單晶片的設計方式,整合數位訊號處理器(DSP)與微控制器(MCU)至單一晶片內,以有效降低產品成本與尺寸。

德州儀器認為,該公司推出的新一代mmWave產品具高度智慧化,其為76~81GHz單晶片感測器產品組合,可動態適應不斷變化的情況與條件,提供多模式功能,以避免誤報,並為多種應用提供大範圍的感測。每一晶片皆具有小於四釐米的距離解析度,且距離精確度低至小於五十微米,最高則能達到三百米,提供智慧、高精密度的獨立感測。

關鍵字: 毫米波  mmWave  SoC  自動化設備  感測器  超音波感測器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ECOI委託R&S使用ETSI方法 對冰島行動通訊網路進行基準測試
愛立信:5G強勁成長 全球行動數據量未來六年將成長三倍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6.152.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