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達參展CEATEC 2023 實踐節能永續的品牌價值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21】

台達今(17)日在日本舉行電子資訊高科技綜合展(CEATEC)揭幕時發表全新品牌價值主張─「Intelligent智慧物聯、Sustainable節能永續、Connecting價值共創」。此為台達於疫情後首度參加日本指標性綜合型展會,將於10月17~20日期間展出其因應資料中心的AI運算需求,而發表AALC(Air-Assisted Liquid Cooling)液冷散熱解決方案,散熱能力比氣冷方案提高2.5倍;同時也有智能的雲端監控服務VORTEX;以及橫跨二輪與四輪的低碳交通解決方案等,具體展現台達以核心節能科技,除了實現全球減碳目標,更致力打造「以人為本」的社會。

台達於日本CEATEC 2023參展,台達品牌長郭珊珊(中)、台達永續長周志宏(左)與台達東北亞區總經理華健豪出席開展記者會。
台達於日本CEATEC 2023參展,台達品牌長郭珊珊(中)、台達永續長周志宏(左)與台達東北亞區總經理華健豪出席開展記者會。

台達品牌長郭珊珊表示:「這是台達首度以整合性展示參與日本最大的科技盛會CEATEC,我們很高興能呈現台達由零組件供應商成功轉型為系統整合方案的提供者,並已逐步從工業品牌延伸涵蓋至商業品牌,更貼近使用者需求。」

此次台達展示包含資料中心、能源基礎設施、電動車、工業自動化和樓宇自動化等解決方案,不僅高度呼應日本Society 5.0 超智能社會的願景,並彰顯台達全新3大品牌價值主張「Intelligent智慧物聯、Sustainable節能永續、Connecting價值共創」,期待與日本夥伴緊密合作,打造更智慧、以人為本的美好生活。

台達永續長周志宏表示:「台達長期關注全球氣候變遷及減碳趨勢,自導入科學減碳目標(SBT)起,2021年碳密集度較2014年下降71%,已提前4年達成並超越原訂2025年的減碳目標;進一步承諾2030年前達到RE100與碳中和,並訂定2050年全球據點達成淨零排放(Net Zero)的長期策略與目標。」

在全球同仁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台達碳排放下降13.5%,再生電力使用比率達到63%,日本團隊近年也陸續在赤穗、京都近郊打造節能園區,自營太陽能發電系統裝置容量共計6MW,這些都是台達在永續上的具體作為,期待與更多夥伴攜手合作,朝淨零目標邁進。

台達東北亞區總經理華健豪表示:「台達發展出智慧物聯、節能永續的解決方案,現已為廣島的客戶打造完整的再生能源服務,一同邁向RE100目標共創價值。包括這次展出結合AI科技的雲端影像監控服務,目前已應用於台達在千葉縣南船橋的新倉庫。可針對大範圍場域遠端監控,包括人車管控、倉庫、貨品資產的保護,以及進出貨區域的全面監視,減少人力搜尋時間成本;同時確保監控零死角,提升整體物流安全性,以多元化產品觸角,成功在日本落地。」

台達還將在CEATEC 2023展出綠色資料中心、電動車及充電基礎設施和樓宇自動化等解決方案,呼應日本「Society 5.0」政策,期望透過如人工智慧、物聯網、機器人等尖端科技,以科技解決社會問題。

關鍵字: 台達 
相關新聞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台達於NVIDIA GTC展示數位孿生應用 兼顧高效AI伺服器電源需求
台達智慧園區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範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31.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