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恩智浦偕文曄科技出題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得獎隊伍出爐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05】

基於現今應用先進智慧科技改善人類生活,達到永續發展,必須要仰賴優秀青年人才,共同創造突破性創新思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NXP)今年再度攜手文曄科技,參與由新竹市政府與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合辦,10月21~22日在清華大學新體育館舉行的2023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

2023梅竹黑客松籌備團隊致贈感謝狀給恩智浦半導體與文曄科技
2023梅竹黑客松籌備團隊致贈感謝狀給恩智浦半導體與文曄科技

隨著半導體已滲透至個人日常生活,舉凡智慧汽車、人工智慧、5G或物聯網,甚至天天都會用到的手機及各種智慧家電產品,台灣在全球科技供應鏈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據工研院數據預估,今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2兆億元,產業總產值及設計產業產值為全球第二,顯示對於一流人才的需求及培育刻不容緩。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表示:「恩智浦向來致力於發展智慧安全的互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願景,因此我們努力培育在地人才,以及落實企業的永續經營。透過新竹X梅竹黑客松,除了分享恩智浦擁有來自全球的資源、智慧經驗和平台;最重要的是,藉此看見了台灣年輕學子源源不絕的創意和解決問題的熱忱。今年是恩智浦第二度參加新竹X梅竹黑客松,未來期望透過更多這樣的活動,為培育在地科技人才及推動本地生態系統發展盡一份心力。」

清華大學清大電資院學士班主任韓永楷也指出:「近年在人工智慧與科技蓬勃發展的洪流下,學生需要更快速了解產業和世界脈動,才能運用自身的學術專業和資源,解決人類面臨問題和挑戰。感謝新竹市政府及恩智浦等6家國際級企業作為指導單位,參與新竹X梅竹黑客松並提供技術和資源,讓學生發現自己的任何一個創意,都可以為世界創造永續。」

陽明交通大學資工系系主任黃俊龍則認為:「目前產業與科技變化快速,在學期間學的知識很快就不敷使用,需要更多創新思維與突破侷限,這幾年我們從新竹X梅竹黑客松中發現,連續兩天的競賽不單是激烈的隊伍競賽,更多的是透過團隊內和企業指導下學習。謝謝恩智浦及多家企業的參與及指導,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屆又會碰發出什麼樣的創意火花。」

文曄科技董事長鄭文宗表示:「很高興透過與清華及陽明交大學術界的合作,我們看到了台灣半導體更多的機會,也讓我們看到下一代解決問題的創意和樂於挑戰的精神,將帶給台灣半導體產業更多活水。」

在今年10月21~22日新竹X梅竹黑客松比賽期間,共匯聚270位來自全國大專院校橫跨多個校系的青年人才,分為58組熱情參與。恩智浦今年第二度以合作企業身分參與,偕文曄科技以「智慧應用改善人類生活並達到永續發展」為出發點,邀請優秀青年菁英運用恩智浦開發資源,提供i.MX RT1060EVK開發板、IW416 Wi-Fi 模組等開發工具與相關SDK來挑戰,實作出改善生活的創新應用。

最終由來自清華大學「咚咚愛打扣」團隊的「TRASH AI」提案、陽明交通大學「吳凱的奇宏冒險」團隊的「智慧藥櫃」提案,以及由陽明交通、清華、成功、臺灣大學的學生共同組成的「哪次不骰子了」團隊的「Green Traveler, Green Taxi!」提案,分別榮獲恩智浦黑客組前三名;第一名的「咚咚愛打扣」團隊,還奪得梅竹大獎第二名殊榮。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53.2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