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第7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名單揭曉 台灣瀧澤、全球傳動等機械業入列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1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52】

面對近年來國際總體經濟景氣不佳,台灣中小企業更該持續強化競爭力。經濟部今(30)日也假政大公企中心辦理「第7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院長親臨,頒獎給10家卓越中堅企業及2家營造友善職場優良中堅企業得獎者,現場計有超過250位以上嘉賓參加,共同分享獲獎榮耀。

經濟部今(30)日也假政大公企中心辦理「第7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院長親臨,頒獎給10家卓越中堅企業及2家營造友善職場優良中堅企業得獎者
經濟部今(30)日也假政大公企中心辦理「第7屆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院長親臨,頒獎給10家卓越中堅企業及2家營造友善職場優良中堅企業得獎者

據悉,本屆中堅企業共遴選計145家企業提出申請,經過嚴謹的初審、複審及決審等審查程序,最後出線者依筆劃順序為:上品綜合工業、天虹科技、天鈺科技、太平洋醫材、台灣瀧澤科技、正瀚生技、虎山實業、閎康科技、勤誠興業、優達科技等10家企業,在特定領域市場具有傑出經營表現,榮獲卓越中堅企業獎。

且有52家企業獲選為潛力中堅企業,包含:德川機械、所羅門、全球傳動科技、健椿工業、天工精密、油順精密公司等代表性整機與零組件廠商,並從中選出台灣港建及達明機器人等2家企業,為營造友善職場優良中堅企業,以鼓勵企業營造良好職場氛圍留住優質人才。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面對近幾年全球經貿局勢波濤洶湧,台灣由公家機關遴選出來的卓越中堅企業獎,則是秉持「專注本業、深耕技術、布局全球」精神,選出在特定利基領域市場具有傑出經營表現的企業。

本屆獲獎的10家企業,無論是在經營領導、關鍵技術、創新能力、品牌行銷與市場布局等面向皆符合獎項精神,在國際產業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其成功經驗值得全世界效法與學習。另為營造友善職場環境延攬人才及留才,本次也選出2家獲選公司的福利佳,倘若他年輕時也想去應徵工作。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除恭賀得獎者外,也強調本次評選標準計有兩項重點,包含:具有獨特技術及國際競爭力,本次得獎者在經營表現傑出,成為整體產業活力的來源。

其中上品綜合為最大氟素化學品設備,獲得許多電子產業採用;天虹科技從事國產ALD、PVD半導體設備製造,獲得台灣半導體大企業採用;並行銷至國際;天鈺科技專注於電子紙驅動IC設計領域,市占全球第一大;太平洋醫材生產的密閉式抽痰管,也達到全球前三大。

台灣瀧澤則為口罩國家隊支柱,其高階CNC車床設備,為推動智慧機械的領頭羊;正瀚生技為台灣少數農業植物生長藥劑本土研發廠商,積極擺脫國際大廠壟斷;虎山實業的車用把手,為北美AM市場市占第一;閎康科技為先進製程中,很重要的分析及檢測服務廠商;勤誠興業為台商回台的重要標竿案例,機殼有許多高精密的設計,目前為AI伺服器重要供應商;等到優達科技生產5G路由器,為台灣推廣5G設備系統的重要廠商。

當企業參訪時,業者除了介紹產品與R&D外,也會花一半時間說明其如何落實ESG情形,成為更幸福的企業,留住優秀人才。中堅企業獎項辦理目的,則為表彰已在特定領域具有技術獨特性、具高度國際競爭力且有優異經營表現的卓越中堅企業,作為學習標竿。藉此引領企業,持續深耕技術、競逐特定市場領先地位,並創造台灣經濟成長動能及優質就業機會,迄今已完成7屆遴選,共選出86家卓越中堅企業及334家潛力中堅企業。

關鍵字: 中堅企業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96.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