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開課 完善生態系方案驅動工業全面升級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075】

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今(11)日舉辦「2024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研討會,聚焦產業數位發展、永續轉型、資安維運3大領域,匯聚業界夥伴與企業決策者,探討提升在地產業於全球競爭力的關鍵策略。邀請洛克威爾自動化亞太區總裁Scott Wooldridg親自出席,剖析全球產業現況,並由在地專家於分組議程中介紹新興工具的加值運用,數位賦能各領域製造業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致力以完整解決方案助企業接軌趨勢,由洛克威爾自動化專家分享藉廠端硬體及數位工具推動全方位升級。
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致力以完整解決方案助企業接軌趨勢,由洛克威爾自動化專家分享藉廠端硬體及數位工具推動全方位升級。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統計,現今全球約有高達7成製造業者陷入「先導煉獄」(pilot purgatory),即企業進行小規模概念驗證(POC)時,多次反覆測試後仍無法擴增技術至其他產線中。洛克威爾自動化亞太區總裁Scott Wooldridge表示:「全球製造業在轉型過程中將共同面臨複雜性、連結性、敏捷性與可擴充性的挑戰,同時工業領域也正隨著新興趨勢如AI、VR/AR 沉浸式科技、機器人與雲端主流技術而快速發展。」

「因此,企業不應止於導入單點解決方案,而期待能透過今日活動,串聯前瞻技術和業界的實務案例,並攜手備受信賴的顧問團隊,協助企業與產業夥伴在快速變遷的市場發展中,有效避免先導煉獄。」Scott Wooldridge認為。

洛克威爾自動化台灣區總經理譚世宏進一步指出:「目前邁向少量多樣、高附加價值的高端生產,將是台灣製造業未來發展方向之一,但設備老舊、人力老化仍為待解難題。因此數位工具及先進技術將成為重點導入項目我們期望透過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實現與企業近距離溝通,最終達成數位賦能與產業升級。」

於今日舉行的2024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係專為台灣製造業設計的研討會,致力以完整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接軌市場趨勢,分組議程中還由洛克威爾自動化專家分享,如何以廠端硬體及數位工具推動產業全方位升級。

其中透過安全、節能、效率解決方案,賦能新世代工業硬體,包括在廠區營運中,穩定可靠的電能管理將是達成最佳化製造流程關鍵。利用洛克威爾自動化CUBIC配電系統採模組化架構設計,協助企業得依需求快速彈性調整、且符合IEC 61439 Form1-4b標準,提升一線人員的作業安全;同時,採用DySC電壓驟降保護器,可預防電壓不穩導致產線停擺與機台受損,克服非預期性停機並打造完善的防護網。

此外,隨著消費市場的需求變化,許多產線轉變為少量多樣化模式,也能藉由洛克威爾自動化獨立台車技術(ICT),快速回應空間生產的需求,實現高速且彈性的原物料遞送,將生產流程推向高度自動化。

目前數位轉型除了導入數位工具,也須深度整合至生產流程中,藉由洛克威爾自動化的 FactoryTalk Optix 建立多功能的人機介面,開放式架構協助企業快速導入並對接既有系統,從自動化邁向資訊化,同時賦予多元部署能力,協助快速提升廠區數位化程度;若產線需擴增或新建,也可透過 Emulate3D 數位分身技術,模擬實際產線規劃與生產狀態、安排人員在虛擬廠房中訓練,降低初期導入的成本。

此外,當廠區建構數位基礎後,即面對資安維護的必修課題,洛克威爾自動化也透過 FactoryTalk AssetCentre進行OT資產盤點與備份,進而建立全區網路拓樸與即時偵測,制定回應與復原規劃,達成全方位防護。

值得一提的是,洛克威爾自動化近年持續提供客戶完整供應鏈資源,極大化自動化投資創造的價值,包含:協助生技產業透過 IT/OT 系統整合,提升廠區數據透明度與物料管理;在半導體產業中導入威脅監測方案,提升產線網路安全層級;在精細化學和傳統製造業領域,協助導入數位工具於原料管理中,強化設備串聯與數據蒐集能力

關鍵字: 資安  工業安全  洛克威爾自動化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FSG共享與協作平台正式成立 推動嵌入式功能安全再升級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手NVIDIA 擴大AI在製造業的應用規模
趨勢:中國駭客利用地緣政治議題在台發動社交工程攻擊
洛克威爾推出FactoryTalk Optix新品 基於雲端釋放HMI全新可能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充電樁百花齊放
»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35.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