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uba:2023年底20%企业组织将采用NaaS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76】

疫情已逐渐趋缓,各国也陆续开放国门,但缺工、通货膨胀和供应链重组等重大因素,使得企业必须更灵敏的应对市场和环境中的改变。Aruba针对新世代网路环境发展、新型消费模式的出现以及各产业趋势提出观察见解,并针对Aruba的革命性网路应用技术进行说明。

Aruba分享网路与安全的6大重点趋势,以及Aruba的最新企业策略和网路连线技术。
Aruba分享网路与安全的6大重点趋势,以及Aruba的最新企业策略和网路连线技术。

HPE Aruba Networking 东南亚区暨台湾、香港及澳门总经理许隹树表示,网路的重要性不断攀升,如今已成为企业转型的驱动力,新世代的环境越趋充满不确定性,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与发展,势必要重新思索营运模式的基础及升级。因应市场与产业的快速变化,预计在2023年,网路与安全领域也将出现六大趋势:

趋势1:2023年底,20%的企业组织将采用NaaS策略

随着经济紧缩,IT需要以更灵活的方式采购、部署与运作网路基础架构,让网路团队不只是管理设备,还能达成业务成效。转移至网路即服务(NaaS)架构有助於IT人员加速网路现代化,同时符合预算、IT资源与时程的要求。由於NaaS主要供应商已开始实施碳中和与循环制造策略,因此采用NaaS策略也有助於企业组织实现永续发展目标。

趋势2:安全性将从扩充形式转为内建形式

降低资安风险已成为重要的营运考量,因此IT转移至更自动化的安全架构势在必行。企业组织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在网路周围以扩充的方式架设防火墙来防御威胁与漏洞。安全性必须内建於网路基础架构的每一个层面,从Wi-Fi存取点、LAN、园区、资料中心交换器、WAN闸道器到云端。零信任与SASE架构将会更紧密结合,除了防御威胁,还能对整个IT堆叠进行微分割,包括使用者、连网装置、应用程式、网路服务、运算资源与储存平台。

趋势3:定位服务将带动新商业模式与提高运营效率

专业人才缺乏与层出不穷的供应链问题将迫使企业朝更高效率、更高生产力与更丰富资源的方向前进。当企业组织努力提升对资产、库存、进行中的工作、员工、客户、承包商和供应链等情况的警觉性,他们将能更有效控制成本、资源、品质与智慧财产。要达成这些目标,资讯技术(IT)、物联网(IoT)与运营技术(OT)的资料必须与环境情境资讯整合。因此取得工作活动与资产的准确位置、人员与机器的身分、当下使用的应用程式以及应用程式的使用者或使用装置,以及每个装置和机器的安全势态等资讯将更受重视。

趋势4:IT运营将整合至单一、集中化的网路与安全管理平台

为了提升使用者体验并让 IT营运更顺畅,企业组织正积极部署各种不同的数位技术(IoT)。不论企业组织采取哪一种商业模式,员工与客户都希??现实生活与数位体验能更紧密结合。这些因素使得网路与安全性日趋复杂,也增加了基础架构管理的复杂度。随着终端用户体验的品质以及网路攻击的防御日益受重视,IT人员希??透过一个集中管理系统获得整个网路的可视性,以及为边缘至云端设定QoS与安全原则的能力。

趋势5: SLA衡量指标将以使用者体验为基准,而非正常运行时间与连结可用性

IT部门必须将网路最隹化,以满足混合办公的需求。企业组织将有专责团队,他们的首要之务是确保员工和客户获得顺畅的终端用户数位体验。要从网路角度转移至用户端角度,企业需要完整的端对端可视性以及应用程式层级的分析资料,以了解使用者体验的品质是否符合终端用户的期??。严格控管网路效能已无法满足需求。企业必须要能够迅速地从远端识别及解决应用程式回应时间与效能的相关问题,如此一来,不论使用者从何处连线,企业组织都能提供顺畅的终端用户数位体验。

趋势6:AIOps将从提供洞见转变成提供自动修复功能

随着AI技术、云端采用与大量资料存取在现今企业网路管理解决方案中相当普遍,因此自动化功能已成为众所注目的焦点。在全端网路中识别类似的错误样态,能进而使工作流程更加顺畅,这也让IT部门更容易选择透过解决方案自动修复问题。提升IT效率与达到事半功倍成效的必要性,使得辅助人力的工作流程日益普及。未来系统管理员将能检视系统建议的变更与结果,并在生产过程中持续进行修复。

从NaaS策略、网路安全性、定位服务、集中管理系统、AIOps,到以使用者为基准的顺畅终端用户数位体验,企业在2023年可从这六个角度重新思索营运模式的基础及升级。全球疫情趋缓带动更多商机与新的营运模式,而资料中心网路以及数位转型需求也将持续增加。HPE Aruba Networking 台湾区总经理蔡政修指出,科技与消费模式的结合是未来企业提升竞争力的一项关键指标,而我们在创新和技术的更新上也持续精进,协助企业促进网路现代化的发展。

關鍵字: 数位转型  云端服务  即服务  Naas  Aruba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E77BC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