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推动台湾智慧城市永续发展 微移动产研联盟促进实践愿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78】

在智慧城市中,交通运输路线及载具是实践愿景的重要部分,而国际交通基础建设聚焦智慧科技、绿色永续,以及以人为本的交通思维,新型态绿色低碳交通工具中的微型运具受人瞩目。不同於传统交通工具,微型运具更贴近人体尺度的特殊定位,衍伸包含公共交通个人化(共享服务)、移动即服务(MaaS)及智慧移动等议题,微型运具如何转化为实践城市便捷交通的潜力方法,成为科技与设计产业透过跨产业视角合作,发展城市永续移动愿景最好的机会。

由台湾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基义(右2)、倚天酷??总经理锺逸钧(右1)、路加服务总经理林志嘉(左2)及州巧科技处长黄子建(左1)签署微移动产研联盟合作备忘录,结合各单位资源展在未来开合作。
由台湾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基义(右2)、倚天酷??总经理锺逸钧(右1)、路加服务总经理林志嘉(左2)及州巧科技处长黄子建(左1)签署微移动产研联盟合作备忘录,结合各单位资源展在未来开合作。

台湾设计研究院获得经济部产业技术司科技专案支持,藉由设计研究导入场域实践的概念,推动「微移动产研联盟MICRO-MOBILITY R&D ALLIANCE (MMRA)」,第一波率先与倚天酷??(Acer Gadget)、首个推动校园共享电动滑板车业者路加服务科技,以及光电业者州巧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电动微型运具的产品研发与国产化,并发展适用於台湾都市环境的共享电动滑板车模式。

台湾设计研究院院长张基义指出,相较於欧美国家,台湾微移动发展比较缓慢,例如电动滑板车生态。在疫情後,骑行电动滑板车成为推动观光与带动经济的新型服务,而设计能够带动大家想像未来城市的美好样貌。路加服务创办人林志嘉提到,微移动服务在校园中已经普及,然而要在城市当中实现此服务,则需要更多县市政府的响应及投入。

倚天酷??总经理锺逸钧强调,面对2032年预计达到2163亿美元规模的全球微移动市场,倚天酷??正透过结合人工智慧、大数据和环保设计, 携手台湾设计研究院合作,打造满足台湾与国际趋势需求的创新微移动解决方案。州巧科技黄子建处长认为,台湾拥有领先的电动微型载具研发与组装技术,期待藉由叁与研发联盟,与其他业者能跨越品牌、商业模式等功能互补,共同推动全车国产化。

在分享会中,除了产业代表分享微移动产业的趋势与发展现况,设研院与三家设计业者也分享微移动设计研究,并期待更多相关科技产业业者与跨领域团队,加入未来城市生活的移动蓝图。

關鍵字: 微移动  倚天酷??  州巧科技  路加服务 
相关新闻
倚天酷??聚焦智慧微移动 拓展电辅自行车产品线
倚天酷??2023年12月营收创新高 未来持续深耕绿色微移动领域
倚天酷??叁与台北自行车展 瞄准永续趋势及智慧移动需求
倚天酷??「揪顾JoyGood健康管理App」上线相揪照顾
Acer Gadget大抢自行车周边商机 多元布局电动滑板车新登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BFHQW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