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工业网路协会成立 全力推动PROFINET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0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84】

前言:台湾西门子於2017自动化展期间,号召成立台湾工业网路协会,希??透过协会的成立,加速加速PROFINET的普及。

「台湾工业网路协会」的成立,将可满足台湾业者对於产品验证需求,从而刺激更多厂商投入PROFINET通讯标准的产品研发。(图片提供/西门子)
「台湾工业网路协会」的成立,将可满足台湾业者对於产品验证需求,从而刺激更多厂商投入PROFINET通讯标准的产品研发。(图片提供/西门子)

内文:随着工业4.0愿景的逐渐落实,工业通讯标准之争进入白热化,在今年自动化展会上,德国自动化大厂西门子号召业界成立了「台湾工业网路协会」,希??透过协会,加速PROFINET的普及。

台湾西门子数位工厂与制程工业暨驱动科技事业部总经理Tino Hildebrand指出,由标准组织PROFINET and PROFIBUS International(PI)负责制定跟管理PROFINET和 PROFIBUS,过去多认为是西门子所主导推动,协会的成立宗旨之一也是为了打破此一观念,另而更大的任务则是推广PROFINET。

就如前言,目前PROFINET和PROFIBUS主要由PI协会负责推动,该协会在全球共有25个分会,组织成员遍及各重要产业,包括半导体元件商、设备制造商、系统整合商、设备使用者与学术研究机构,「台湾工业网路协会」则为PI正式认可的分会之一,未来部分技术专利共享、晶片采购优惠、教育训练与产品商展曝光将与其他协会成员共享。

段标:工业通讯群雄并起

目前在工业4.0议题持续发热的态势下,采用乙太网路TCP/IP通讯协定的工业乙太网路成为工业领域的兵家必争之地,各类标准繁多,包括Modbus-TCP、PROFINET、EtherNet/IP、EtherCAT、SERCOS III、SafetyNET p、VARAN、Ethernet Powerlink等,工业乙太网路的优势在於可让硬体设备厂商舍弃传统序列式传输技术,改用乙太网路通讯埠,使用者就能利用一般CAT-5e网路线,来与工控电脑做连线,不需额外的硬体配备。

此外,使用乙太网路的机台,不仅速度比传统通讯埠还快,且既有的网路中继器(Hub)、交换器(Switching Hub)、路由器(Router)、甚至无线基地台(Wi-Fi AP)等网通装置都可以直接沿用,省下特制工厂集线设备的购置成本,因此工业乙太网路势必将成为整合工厂内所有设备的开放标准。

叁与「台湾工业网路协会」发表会的新汉??总经理林崇吉则表示,PROFINET是工业领域中极重要的通讯标准,不过由於过去台湾没有PI分会,产品验证方面难免会因距离过远而窒碍难行,这次「台湾工业网路协会」的成立,将可满足台湾业者需求,从而刺激更多厂商投入此一标准的产品研发,过去新汉已是PI的成员之一,因此台湾工业网路协会成立时,也积极加入成为创始会员。

Tino Hildebrand表示,目前工业网路协会已有15家台湾厂商叁加,预计将在11月初成立时,吸引超过30家厂商加入,希??可以透过协会成员的资源共享,加速PROFINET和PROFIBUS的普及,进而落实工业4.愿景。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6OKJ4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