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思科携手在地夥伴 在台启动数位医疗加速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210】

顺应防疫超前布署,医疗体系也因疫情需求而加速结合科技运用,正式步入转型的後疫情时代。思科偕同合作夥伴联浚电讯、群环科技、汉民科技,在台启动「思科数位医疗加速计画」,提供结合思科协作、资安与网路连结的「数位行动医疗推车」,与大林慈济医院、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台大儿童医院、台大医院、台中荣民总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交通大学智慧医疗推动中心、高雄荣民总医院、高雄医大附设医院以及阳明大学数位医学中心(按照笔划数排列) 等10所医疗组织及医疗研究机构合作,透过新科技的整合与运用,改善偏乡地区的远距医疗、进行急诊室远距会诊、促进产学结合,以及便利医学观摩活动。

思科携手在地合作夥伴和医疗院所,推出数位行动医疗推车落实远距医疗。
思科携手在地合作夥伴和医疗院所,推出数位行动医疗推车落实远距医疗。

政府近年来非常重视数位化发展,积极打造「数位台湾」与「智慧岛屿」。其中,「智慧医疗区域联防计画」和「优化偏乡医疗」等政策,皆希??能结合政府、各级医疗单位、产业技术共同打造智慧医疗环境,以医疗物联网落实远距医疗愿景,突破界限、跨越城乡。思科持续关注政策及产业趋势,除了先前针对全民协作、远距教学、资安问题释出不同产业需求的方案外,在医疗产业也提出「思科数位医疗加速计画」,希??协助各产业全面加速数位转型。

後疫情时代来临,各行各业皆积极投入数位转型的行列。针对抗疫第一线的医疗产业,思科整合自身软、硬体基础,倾力打造「数位医疗加速计画」,透过思科协作方案和设备的「数位行动医疗推车」,协助医疗产业突破界限,实践远距医疗愿景。

经由合作夥伴的支持,10辆「数位行动医疗推车」已经成功部署在10家医疗院所。具体落实的应用包括:

· 急诊室远距会诊:医院把「数位行动医疗推车」放置在急诊室及ICU病房内,供重症医师与主治医师会诊使用。曾经发生的案例有,皮肤科医师透过高画质视讯设备,远距诊断烧烫伤病患,并给予急诊室医师医疗建议,再判断是否需要到现场,即时掌握每个病患的最新状况。

· 偏乡地区远距会诊:偏乡地区的病患不便出行,透过「数位行动医疗推车」,可以即时联系资深医师,并得到即时诊断。医疗单位也可以实践偏乡及区公所巡??诊疗。

· 精准诊断:思科「数位行动医疗推车」配备低延迟和高解析的视讯技术与硬体设备,并可加挂数位五官镜、蓝芽电子听诊器或是结合心导管仪器达成远距诊疗,让医生可透过即时、清晰的影像诊疗病患。更能将心音图传给叁与会诊的团队,透过听、视觉的双重诊断更有助於辨认心杂音,提高远距医疗的精准度。

· 产学结合:有医疗学院和医疗器材厂商合作,进行产业与学术的结合。可以将医疗车与监测病人心电、呼吸、体温的数位生理监视器材结合,大幅提升数位医疗效能,便利临床会诊。

· 医学观摩:「数位行动医疗推车」不仅能协助日理万机的主治医生视讯巡房,更同时帮助具经验的医师与学生分享临床诊治重点,进行医学观摩。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总裁暨思科台湾总经理陈志惟表示,COVID-19疫情让我们看到数位转型的重要性及迫切性。医疗产业的进步是全民的福祉,思科也积极提供各种转型所需的数位工具,协助各专业领域产业於後疫情时期优化产业体质与世界接轨。思科数位医疗加速计画的目的是希??能辅助医疗界做到可近性、即时性、高效率,以提高照护品质及减轻医护人员负担,让数位医疗能够更快地走入民间,提升全民的医疗品质。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L0CNS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