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XOne实现跨域AIoT资安防护 首推SageOne平台整合全系列产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0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64】

因应近年来5G、物联网、人工智慧等AIoT技术发展日臻成熟,造成工业资安环境面临严峻挑战,企业该如何扩大防线,实现跨领域提升资安量能已刻不容缓。睿控网安公司(TXOne Networks)也在今年自动化、半导体大展期间,先後展示可整合旗下全系列工控资安产品的SageOne管理平台。

TXOne Networks大中华区业务部??总裁李育全建议,在企业OT端可考虑也就是先将如TXOne等工控资安解决方案置入客户生产环境中,学习专属样态,让IT人员了解OT对「正常」的定义。
TXOne Networks大中华区业务部??总裁李育全建议,在企业OT端可考虑也就是先将如TXOne等工控资安解决方案置入客户生产环境中,学习专属样态,让IT人员了解OT对「正常」的定义。

其中除了强调可经SageOne平台网罗客户产品生命周期内,跨产品、跨面向的资安情资外;并透过集中式可视化管理介面,盘点资安漏洞一览无遗,以方便快速下达资安设定指令和部署;进而深入检视及分析资安情报,兼具广度与纵深,达到事前预警、防范的效果。

TXOne Networks大中华区业务部??总裁李育全表示,尤其现今有此考量者大多已是追求高度自动化生产线的客户,一旦需要联网搜集数据,就会与企业内部IT、云端部门有所关联,从而衍生出强烈的资安需求。即除了有效阻绝外部病毒、骇客之外;还希??能经妥善隔离,防止内部机台互相感染扩散,TXOne并分别展示於半导体、汽车制造、食品医药等产业应用。

除了积极推广「业者应在需要时连网才安全,而非时刻处於连网状态」的理念,TXOne从2年前开始引进「零信任(Zero trust)」机制以来,便呼吁业界应落实绝不信任、时时验证和最小权限规范,始可对外连线。

且TXOne自投入工控资安领域4年来,便积极强化OT+IT异业领域沟通。经历早期客户IT人员虽导入资安防护装置,却不懂得该如何设定;甚至被IT视为恶意程式、错误叁数者,却可能是原厂OT应用程式的正常操作指令,导致双方认知存在鸿沟。

李育全因此建议,在企业OT端可考虑利用AI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建模,也就是先将解决方案置入客户生产环境中学习专属样态,包括将会经过的通讯协定、制程直到最後产出的结果,而不必事先搜集、预设,确实能为客户带来显着帮助。无论是TXOne网路设备或端点防御装置,都能逐步学习该场域的生产样态,让IT人员了解OT对「正常」的定义。

惟若要深入管理AI模型阶段,仍应先掌握不同产业OT的Domain knowledge,例如决定须要多久时间来撷取一次振动频率数据,并判断是否须维修?李育全表示:「过去主要由SI系统整合商应客户要求监测整厂,但对於设备业者而言,其实对於资安并不熟悉,必须要能找到同时懂得工控和产业生态的业者。」

TXOne则凭藉对工控产业的深刻了解,以及自身威胁研究中心持续领先业界的资料库,能更完整掌握威胁情资,协助客户阻挡最新攻击,推出专为维持营运稳定的Stellar解决方案,率先业界发表OT原生虚实整合系统侦测及回应(Cyber-Physical System Detection and Response,CPSDR)技术。

强调能运用每个OT场域的独有情境,产出特有的情境式智慧判断。在威胁行为发生之前,主动针对系统异常动作提供高准度的先期警示、并进行全面分析,补强现今AI工具普遍缺乏OT使用情境的问题,协助企业达成完全防守的目标。

另有专为防止营运技术(OT)网路感染扩大,以确保营运稳定的第二代OT网路资安引擎(Edge V2),具备业界首创的自动学习及产生规则功能,可在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下,定义OT网路隔离规则的实用解决方案。

既省下长达数个月的准备工作,让复杂的大型OT环境也能轻松实现真实有效的网路隔离,确保工业流程与基础架构的可靠性、安全性及可用性,在遭遇资安事件时仍维持运作;主动保护OT资产,消除关键营运当中的恶意行为,对於半导体制造、石油与天然气、汽车、制药等产业来说是一项重大突破。

此外,因为保护智慧工厂核心的端点防御既是TXOne既有强项,且相较於传统IT业者由上而下(Level 3~4)布局,更懂得该如何从底层开始导入资安措施。加上目前国际买家也希??系统整合商在统包时,就能纳入工控资安设备,负责提供超越IT业者所能想像严苛条件下的OT完整解决方案,并符合如SEMI等个别产业不断推陈出新的特殊法令规范,将会对於销售前/後成本、售服及人力造成冲击。

如TXOne等软体供应商,也必须要通过工控设备等专业领域验证或白名单、推出Sage One平台管理分析应用,逐渐形成彼此对接的跨平台解决方案,中长期来看可降低OEM设备、系统整合厂商的成本,成为主要竞争力优势及获利来源。

当客户拥有TXOne整合旗下所有端点、网路防护装置等全系列产品,即可涵括大多数网路攻击型态,从端点到网路平行扩散传播、监控网路内资讯流量外,也持续与国内外电信营运商(中华资安国际公司)、工控设备(台湾三菱电机公司、施耐德)等异业深度合作,例如透过三菱e-F@ctory Alliance联盟协助成员实现工厂现场产线自动化,并满足其资安需求。

随着三菱电机、施耐德等工控设备大厂都已逐步将PLC虚拟化,甚至不再需要HMI,TXOne也正在积极发展领先业界的「虚实融合(Cyber Physical System ,CPS)」模式解决方案,最终甚至能实现「超自动化(Hyper automation)」理想,将整体制造流程虚拟化。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56PDK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