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I与Seeing Machines合作推进ADAS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29】

ADI及Seeing Machines合作,将共同支援高性能驾驶员及乘客监测系统(DMS/OMS)技术研发。

ADI与Seeing Machines携手推进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加速提升驾驶安全
ADI与Seeing Machines携手推进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加速提升驾驶安全

有监於长途驾驶或交通拥塞时驾驶员极易疲劳和分心,成为车辆事故频发、人员伤亡的诱因,新一代精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快速发展,将为不断攀升、安全等级各异的自驾功能提供安全支援。

此次合作将ADI先进的红外线驱动器和高速Gigabit多媒体串行链路(Gigabit Multimedia Serial Link, GMSL)摄影机连接解决方案与Seeing Machines的人工智慧(AI) DMS和OMS软体相结合,以支援功能强大的视线、眼睑、头部和体态追踪系统技术,进而更精准监测驾驶员的疲劳和分心问题。该组合解决方案将有效满足欧盟委员会通用安全法规(GSR)和欧盟新车安全评监协会(Euro NCAP)的各项要求,同时突破能效、功能安全、硬体尺寸和图像品质等限制,推动实现因应未来的乘客监测功能和多种座舱摄影机配置选项。

半自动驾驶系统通常依靠座舱DMS和OMS来识别并解决驾驶员的疲劳和分心问题。然而这些系统必须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运行,且需要适度的红外线来确保逐帧图像品质,以便实现人眼即时追踪。ADI和Seeing Machines提供的组合解决方案基於ADI首款针对DMS和OMS的红外线驱动器,透过外型精巧且具备安全功能的解决方案提供最高100W峰值功率,进而支援在汽车座舱内安装不显眼、且更为小巧的摄影机模组。

Seeing Machines的AI软体则可解析来自光学硬体的讯号,监测和诊断问题,并结合ADAS功能,在必要时提供输出讯号,以针对驾驶员和乘客提出警示。

Seeing Machines汽车事业部资深??总裁暨总经理Nick DiFiore表示:「Seeing Machines的使命就是让人们安全返家,我们与ADI的合作旨在提高半自动驾驶的安全水准,实现『自动化监督驾驶』。ADI经验证的汽车级近红外线驱动器和GMSL元件可实现复杂的光学路径,为即时处理汽车座舱环境内的现实世界讯号提供关键照明和高速影音频宽。」

ADI汽车产品线管理总监Yin Wu表示:「座舱监测非常复杂,需要精心设计整合红外线照明、图像撷取、数据处理和演算法层才能实现即时回应。透过与Seeing Machines合作,我们提供实用有效的解决方案以支援汽车产业发展,将可协助减少车祸发生并挽救生命。」

ADI MAX25614 IR LED驱动器、GMSL串列器和解串器(SerDes)连接解决方案为Seeing Machines的FOVIO DMS和OMS解决方案提供支援。

ADI 汽车电气化和座舱体验解决方案

ADI在全球透过创新技术为汽车电气化和座舱体验带来积极影响。利用汽车和永续能源领域的技术协同合作,ADI致力加速汽车与能源网路变革,推动净零排放。凭藉在音讯处理、数据和影音连接平台领域的领先技术,ADI加速推动车内消费性电子应用和安全关键型ADAS的发展,以协助实现数位座舱和安全驾乘变革。

透过提供电池、电源和能源管理解决方案,ADI协助包含电动车、储能系统、洁净能源网路在内的整个电气化生态系统实现高性能、可靠、安全运作。同时,ADI每一步皆专注於量化和推进永续发展,在软体和无线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支援在地化语系即时任务关键型决策,实现边缘智能。

關鍵字: ADAS  DMS  OMS  ADI 
相关新闻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农业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机应用方案
» 运用PassThru技术延长储能系统寿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测器的磁体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YMFMY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