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2016将至 智慧消费科技大举出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2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1791】

消费电子产品全面智慧科技化,包括无人机、智慧车、虚拟实境(VR)、扩增实境(AR)、健康运动、3D列印制造、智慧居家等科技产品,近来纷纷成为媒体报导焦点,由新创团队所提出的各种创意科技应用,亦同步成为热门话题。

COMPUTEX将展出各式智慧消费科技产品,以符​​合现代消费者需求,并跨界开发垂直市场解决方案。
COMPUTEX将展出各式智慧消费科技产品,以符​​合现代消费者需求,并跨界开发垂直市场解决方案。

COMPUTEX主办单位之一的台北市电脑公会表示,今年有近200家台湾厂商参展CES,以智慧联网科技整合日常生活或垂直市场领域,展出涵盖智慧居家、智慧穿戴、VR电竞、安全应用、 3D列印、影音娱乐等消费科技产品,据了解,许多厂商将于5月31日在台北举办的COMPUTEX TAIPEI(台北国际电脑展)展出更完整的产品线或解决方案。

以无人机为例,世贸一馆SmarTEX特区展商雷虎科技,将在COMPUTEX实机展示专业用空拍机、热感成像空拍机、整合式四轴空拍机、水下遥控无人艇等量产机种,并将呈现无人机在垂直市场领域之应用实例。而网通大厂亚旭电脑,除了发表针对电信业者与网路营运商(Service Provider)所设计的智慧家居影音整合应用服务QBee(使用Askey平台),预计将在COMPUTEX展示Askey平台在智慧大楼、智慧工厂与智慧城市应用之解决方案。

综观近年消费电子产品趋势来看,真正能受到大众青睐,是各种针对解决生活问题所推出的智慧消费科技产品,包括健康照护、农业应用、交通运输、智慧制造、休闲娱乐、智慧零售等各种领域,显见智慧联网科技已成为消费电子产品的核心关键。

新创团队参与大展已成新趋势

新创团队由于能提供突破传统限制的创新应用,近来已成为平面、电视与网路等媒体报导焦点,然而,但新创团队分布在世界各地,而且有些应用必须要看到产品才能确认,因此新创团队透过参与科技大展争取曝光已成为新趋势。因此,COMPUTEX 2016将打造专属新创与业界交流的平台InnoVEX,目前已知有超过150个海内外新创团队将参与,亦将邀请近二年各国际新创活动Pitch竞赛的得奖团队来台交流。

TCA指出,InnoVEX与其他新创活动最大的差异,在于COMPUTEX上千家的产业供应链展出实力。新创团队除了接触投资者与买主,亦可于展场直接寻找上中下游硬体代工合作伙伴,加速创新产品上市的时间。而COMPUTEX本身即为亚洲最大的B2B资通讯产品采购展,每年有三万八千名海外买主来台采购,其中超过二万八千名来自亚洲各国,对想打入亚洲市场的新创团队是绝佳的宣传平台。

關鍵字: Computex 2016 
相关新闻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开幕 蔡总统期再掀产业浪潮
[Computex]英特尔持续与华硕合作 扩大机器人市场
[COMPUTEX] 产业资源集结 迈开亚洲矽谷第一步
COMPUTEX 2016:智慧物联、新创、智慧制造聚焦吸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55GTA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