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吃得到下一代iPad mini这颗苹果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745】

iPad mini近期刚上市开卖,国外已经有不少研究团体随即将iPad mini硬件进行拆解,好一窥iPad mini锢中硬件零件里的神秘面纱,而随着硬件拆解报告出炉的同时也让相关零组件供货商一一现形曝光,其中触控面板就是由乐金(LGD)以及友达供应。

趁着iPad mini发售的热潮,下一代的iPad mini硬件规格消息在最近炒的沸沸扬扬,更有传闻指出其屏幕分辨率将会提高到1536 x 2048,是现行iPad mini分辨率的4倍。据传友达正积极研发高达497ppi高分辨率视网膜技术面板,并全面导入IGZO(氧化铟镓锌) 与GOA(数组基板行驱动技术)等最新技术,希望能够使用在下一代iPad mini上,并成为Apple的长期供货商。

下一代iPad mini的重点可望是搭载超高分辨率面板,而IGZO是生产超高分辨率面板的必要技术,被Apple选中使用的机会相当高。另一个设计趋势则是超窄边框,透过GOA技术能够让iPad mini屏幕的边框做到最窄。友达总经理彭双浪指出,友达IGZO面板技术目前涵盖大尺寸及中小尺寸面板,而且技术上是自行研发,在专利上没有问题。GOA的技术上,友达也已能够掌握,因此希望能够结合这两项技术,为友达的营收带来帮助。

iPad mini价格比起现行的iPad 2及New iPad便宜,势必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因而带动面板需求量的大幅增加。相较于LGD已是Apple稳定的面板供货商,友达甫加入到iPad mini面板的供应链,势必得尽快解决产能不足以及良率的问题,不然,即使拥有新一代的面板技术,仍不能保证吃得到Apple新平板的订单。

[相关名词解释]

IGZO:

IGZO为氧化铟镓锌(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的缩写,是一种薄膜晶体管技术,在TFT-LCD主动层之上,打上一层金属氧化物。IGZO技术由夏普(Sharp)掌握,是与日本半导体能源研究所共同开发的产品。IGZO的载子移动率大约为10cm2/Vs, 临界电压飘移几乎一致。IGZO技术可提高面板性能、降低成本,但IGZO技术对光、水以及氧都相当敏感,长时间使用之可靠度与稳定性,亦须增强。

IGZO与非晶硅相比,IGZO能够缩小晶体管尺寸,可提高液晶面板画素的开口率,较易实现高精细化,分辨率高出一倍,电子迁移率快十倍,将简单的外部电路整合至面板之中,使移动装置更轻薄,耗电量也降至2/3。

GOA:

GOA技术即Gate Driver on Array(数组基板行驱动技术),是直接将闸极驱动电路(Gate driver ICs)制作在数组(Array)基板上,来代替由外接硅芯片制作的驱动芯片的一种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可直接做在面板周围,减少制作程序,且能降低产品成本,提高TFT-LCD面板的整合度,使面板能更薄型化。

關鍵字: IGZO  GOA  友达  Apple  LG 
相关新闻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友达完成收购德国BHTC 跨足智慧移动服务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INB4I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