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tscape下载资料案达和解将赔偿10万美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06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60】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指出,AOL时代华纳旗下的Netscape因使用追踪用户下载情况的软体而遭起诉,为此Netscape将支付10万美元和解金。

这项由美国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办公室所提出的声明中表示,Netscape除了支付和解金之外,还将删除所有使用SmartDownload浏览器软体获取的URL位元址及相关资料,并接受隐私权保护审查。

这项案件的调查始于2002年。 Netscape收集和保存使用者下载情况的相关资料,却向消费者提出这些资料不会被保存的说法,和实际情况相互矛盾。

AOL公司代表在谈到Netscape和解案时表示,受到审查的软体版本自2000年秋季之后就停止销售,因此不会对使用者造成不良影响。此外,Netscape也早在2000年下半年、首席检察官办公室与之接洽之前,就主动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也就是说,该公司在被起诉后不久便解除了该软体的追踪功能。随后Netscape所推出的数个升级版SmartDownload软体,均不会回传追踪资料,而之前的追踪资料,也并未夹带人名、位址等个人资料。

Netscape曾经是网路浏览器业界先驱,近年来被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所超越。这项审查案可说是纽约州首席检察官斯皮策(Eliot Spitzer)在保护网路隐私权上的最新成果,但在和解案中,Netscape并无承担或承认过错。

關鍵字: Netscape  AOL  專用網際伺服軟體 
相关新闻
<Android Day>App经济来临
美国在线公布AIM网络电话服务的API接口
认股价被严重低估  雅虎拒绝微软并购提议
看好在线广告 AOL与Napster连手提供网络音乐
微软于搜寻市场中持续衰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集资平台成就无限创意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CINTIK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