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品火拼占上风 微软:苹果用户感到失望将投奔Surface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819】

科技巨擘之间又再一次掀起烟硝战!不知道是否真的纯粹巧合,苹果和微软发布最新产品MacBook Pro和Surface 系列的时间差点撞期,于是外界岂会放过此等良机,将两者搬上台面较量一番,但结果却是截然不同的评价,包括彭博社、路透社、《财富》杂志网站一面倒的大赞微软创新十足,反之苹果却遭受质疑,这场较量目前看来是微软占上风,媒体更直指这似乎是前所未有的现象。

微软自十月推出Surface系列产品线后大获好评,官方日前指出消费者反应火热,且将会有更多苹果用户转而投奔Suface阵营。
微软自十月推出Surface系列产品线后大获好评,官方日前指出消费者反应火热,且将会有更多苹果用户转而投奔Suface阵营。

微软日前在其官方Blog发文大赞目前自家的Surface产品线已经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并且宣布了最近的Surface销售,虽然没有具体数字,但文中指出11 月份是Surface产品线在消费领域销量「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月」,且火热的销售还在全球遍地开花,据了解,Surface在英国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好单周产品销量;输入配件Surface Pen在德国Amazon平台上架12小时就成了该平台上销量最高的PC配件,此外,这款产品甚至还获得许多设计师和建筑师等专业人士的认可。

微软此次一举推出包含AIO电脑Surface Studio、新版笔电Surface Book、输入配件Surface Dial等一系列产品线。有意思的是,微软和苹果都不约而同开始尝试全新交互体验。举例来说,微软在Surface Studio的设计上就下了不少功夫,特殊的支架设计,可让用户轻松变换萤幕角度,从垂直状态转移到接近平躺的20度;12.5mm萤幕厚度可让用户轻易地将萤幕调整到所需的角度,甚至是双手靠在萤幕上使用,而Surface Dial全新的输入方式也获得一致好评。

微软Surface营销副总裁Brian Hall在文中表示,包含专业人士在内的消费者,由于对Surface创新的体验和设计感到满意,加上对新MacBook Pro的失望,将会导致越来越多用户弃MacBook而投奔到Surface阵营。

尤其在新品发布会不久后,微软便使出一项大绝招简直要把苹果气晕。为了吸引其他品牌用户,微软宣布若消费者想买Surface产品,那就可以用旧款的Macbook来抵扣,上限高达650美元,虽然该计画有时间限制,但根据Brian Hall透露,该换购计画获得了史上最好的成绩。

微软敢这么大声说话不是没有道理,相较微软的一致好评,苹果则遭到前所未有的质疑。新MacBook Pro外观设计整体来说维持了原先的方方正正的外观,仅在细节上做了进一步修饰。另外,苹果虽然大举改革将键盘上方的快捷键替换成一条名为Touch Bar的可触控带,但却有评论质疑,Touch Bar采用多点触控,但萤幕为何却没有采用触控设计?

对此,苹果行销长 Phil Schiller 曾在一场专访中解释,苹果的观点是把产品当作一个平台,如果使用者在笔电上使用触控萤幕,最后这也必须转移到桌上型电脑。然而,对用户来说,在 27 吋的 iMac 使用触控萤幕,绝对是一场灾难。虽然反驳外界质疑声浪,但批评仍然接踵而至,甚至有人称Touch Bar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评论还指出,苹果在与微软的对比之中,已失去了本应有的创新元素。

關鍵字: 新品发表  筆電  MacBook Pro  Surfac  触控  Microsoft  苹果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屏下光感测器全面进入显示应用装置
» 企业迎向数位创新的关键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0NIJ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