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打造实惠Wi-Fi技术 更适用於工业IoT连线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24】

德州仪器(TI)推出全新的 SimpleLink 系列 Wi-Fi 6 配套积体电路 (IC),有助於设计人员以实惠的价格在高密集或高达 105℃ 的环境中采用高度可靠、安全和高效率的 Wi-Fi 技术 。

德州仪器半导体行销与资深应用工程师刘毖利
德州仪器半导体行销与资深应用工程师刘毖利

TI 全新 CC33xx 系列中的首批产品包括单一 IC 中仅支援 Wi-Fi 6 或支援 Wi-Fi 6 和蓝牙低功耗 5.3 连线的装置。当连线到微控制器 (MCU) 或处理器时,CC33xx 装置可在智慧电网、医疗和智慧建筑等广泛的工业市场中实现达到可靠射频(RF)效能安全的物联网(IoT)连线。

Wi-Fi 联盟执行长 Kevin Robinson 表示:「Wi-Fi 6 和 Wi-Fi 6E 正在被加速采用,预计於 2023 年 Wi-Fi 6 装置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为 25 亿台。现今的 Wi-Fi 非常适合应用於各种工业 IoT 应用。而像德州仪器这样公司的创新正在协助扩大应用范围例如电动车充电系统、智慧电表和智慧电器等应用,这些应用可以依靠 Wi-Fi 在物联网市场上提供可靠、稳定和高效的连接。」

以实惠的价格达到可靠的 Wi-Fi 效能

基於 TI 不断扩大的无线连接产品组合,全新 SimpleLink CC3300 Wi-Fi 6 配套 IC 以及 CC3301 Wi-Fi 6 和低功耗蓝牙 5.3 配套 IC 起价为 1.60 美元。2.4GHz CC33xx 装置在-40℃ 至 105oC 的温度范围内提供更高的 Wi-Fi 网路效率以及跨越 230 多个存取点的稳定连线。这些装置也可供设计人员以经济实惠的方式将本身的物联网边缘节点装置直接连线到家庭或企业存取点,完全不需要额外的装置。

Wi-Fi 6 配套装置采用正交分频多工 (OFDMA) 技术和基本服务集 (BSS) 着色,可达到快速一致的网路效能,并且同时连线到更多装置,完全不会因为壅塞而受到干扰。这些装置也支援 Wi-Fi 保护存取(WPA)安全功能,包括用於个人和企业网路的最新 WPA3 加密技术,以及具备韧体验证的安全启动功能。

弹性连线到 MCU 和处理器

SimpleLink CC3300 和 CC3301 Wi-Fi 6 配套 IC 可轻松连线到 TI 或其他公司可支援 LinuxR 或即时作业系统(RTOS)的 MCU 和处理器。举例来说, CC33xx 产品可轻松连线到具有人工智慧(AI)功能的处理器,例如 TI 的 AM62A Arm Cortex 全新视觉处理器,可适用於边缘 AI 的应用例如智慧装置和监视器,藉以可靠地将支援 Wi-Fi 的智慧装置连线到云端。

工业 IoT 设计工程师也可以将 TI 的 CC3300 与主机 MCU 如 TI 的 2.4GHz CC2652R7 SimpleLink 多通讯协定无线 MCU 或 AM243x MCU 托管系统相结合,藉以透过 Wi-Fi 6、Bluetooth LE 5.3、Thread、Zigbee 3.0 和 Matter 通讯协定提升 IoT 的弹性。

德州仪器??总裁兼连线业务总经理 Marian Kost 表示:「将安全可靠的物联网连线加入到工业设计中,像是在室外和可能较难抵达的环境中运作的 EV 充电系统,对於设计人员来说可能是具有挑战性且成本特别高的任务。我们的全新 SimpleLink 系列 Wi-Fi 装置可在比以往更多的地方实施最新的 Wi-Fi 技术,变得更简便和经济实惠。」

封装、供货和定价

设计工程师可以先索取采用四方扁平无引线(QFN)封装的 CC33xx 配套 IC 样品,起价为 1,000 件 1.60 美元。全新且简易使用的 BP-CC3301 开发板可在 TI.com 上以 39 美元购买。CC3300 和 CC3301 预计将於 2023 年第四季量产。TI 也开发针脚相容的双频 2.4GHz 和 5GHz Wi-Fi 6 装置,这些装置将於今年晚些提供样品。

TI 不断扩大的SimpleLink无线微控制器(MCU)、认证模组和配套 IC 等产品组合(其中包含设计工具和软体)中新增了 CC33xx 装置,旨在满足最严格的 IoT 连接设计要求。

使物联网连接更加简单、可扩展和更安全

TI 基於其完整的有线和无线连接IC组合,正透过连接技术创造新的可能性。透过实惠的价格,这些 IC 已被证明且测试,以符合最高的行业和监管标准。

此外,TI所有的类比和嵌入式处理产品都受到公司内部产能投资的支持,以满足客户未来几十年的需求。

關鍵字: Wi-Fi 7  Wi-Fi 6  TI  TI 
相关新闻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德仪TDES9640解串器中枢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是德科技推Wi-Fi 7无线测试平台 统包式解决方案可模拟Wi-Fi装置和流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XBNZA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