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cOne与BlackBerry强强联手 协助SDV制造与车队营运商快速辨别网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83】

为了有效节省机器运算能力资源与成本,提高阻绝网路攻击品质。全球车用资安领导厂商VicOne今(10)日宣布与BlackBerry Limited合作,将在边缘运算及云端汽车数据存取端导入机器学习(ML)技术来提供资安洞见,让汽车制造商与软体开发商只需少许步骤,就能调查和辨别哪些事件,才是真正代价昂贵的网路攻击,共同强化汽车生态系的网路资安。

VicOne与BlackBerry的合作能强化汽车生态系的网路资安,尤其是OEM车厂制造商与车队管理营运商。
VicOne与BlackBerry的合作能强化汽车生态系的网路资安,尤其是OEM车厂制造商与车队管理营运商。

尤其现今软体定义汽车(SDV)相当仰赖一个日益多元的供应链生态系,来提供其所需的软体元件产生的庞大资料量。透过结合BlackBerry IVY与VicOne解决方案,对於今日的汽车生态系更为重要!其不仅有别於传统基於ML的解决方案,只能侦测及通报「车辆异常状况」,却无法提供充分的资讯来采取行动及做出回应。

未来还能经由车辆数据的即时分析来准确侦测网路威胁,为次世代车辆安全营运中心与车队管理系统提供早期、准确且可执行的入侵侦测。包含藉由VicOne xNexus这套专为汽车系统设计的XDR平台(xCarbon Sensor for IVY)既可在本地端执行运作,交叉比对关联车辆讯号资料,监控SDV是否出现恶意活动、违规行为,或是无害的事件。

再配合以视觉化方式,为次世代车辆安全营运中心(VSOC)准确与即时呈现涵盖多重防护层与电子控制单元(ECU)的视觉化攻击路径、额外监测数据及相关资安事件,赋予早期、准确、可化为行动的侦测能力,得以专心精确回应真正的网路入侵事件,而非忙着处理误判产生的假警报,降低云端运算与资料流量的成本。

此外,VicOne的xCarbon Sensor for IVY与xNexus所提供的资安观察与洞见,还能为车联网汽车制造商、车队营运商和其他相关产业,分别带来开源与节流的效益。例如可提供租车、物流及保险公司的车队管理系统充分运用,就能侦测出此为异常讯号或是否由网路攻击所引起,从而采取适当回应,将会比以往更快速且准确。还能藉此,为车队营运商省下从直接或间接成本,到非必要的车辆维修等高额维护成本;或是因为车队遭受攻击而损及商誉,流失宝贵的合约。

BlackBerry IVY资深??总裁暨总经理Vito Giallorenzo表示:「经由双方优势结合,将为汽车生态系提供更全面的商机,并且更能妥善管理SDV所衍生的潜在风险。」Vito Giallorenzo说,我们与VicOne拥有共同愿景,就是希??能让汽车制造商为其客户提供一种安心感。藉双方合作将是对汽车生态系发出明确的宣告:「在汽车世界创新的进程中,他们已经拥有了可以依赖的长期夥伴。」

VicOne执行长郑奕立补充道:「我们非常振奋能和BlackBerry合作,并藉此提供可执行、并化为行动的即时资安洞见,让整体汽车生态系随时都能抢先网路攻击一步,不让攻击有机会对营收造成灾难性冲击。身为连网汽车网路威胁侦测的先驱,我们正在协助业界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并且打造更安全可靠的SDV。」

關鍵字: 资安,SDV  VicOne 
相关新闻
Pwn2Own Automotive首届汽车资安漏洞竞赛落幕 强调车联网安全性
VicOne与致伸携手为智慧车队管理提升汽车网路安全服务效能
VicOne报告:揭露汽车数据风险日益增加
VicOne:供应链是汽车网路攻击数量成长主要源头
VicOne在日成立全球企业总部 为联网车制造商和驾驶人带来完善防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8VPPK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