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气压感测器助行动设备精度与性能再创新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98】

Bosch Sensortec推出旗下新一代气压感测器BMP581,为可穿戴和耳穿戴设备或物联网设备提供超高精度的高度追踪功能的同时且功耗低。其优势让前所未有的创新应用成为现实,是健身追踪、跌倒检测、室内定位和导航等应用的理想之选。

博世气压感测器助行动设备精度与性能再创新高
博世气压感测器助行动设备精度与性能再创新高

新款BMP581延续了之前几代博世感测器的性能和超低功耗,并在精度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它可以准确测量低至7.6μg的气压波动,相当於一只蚊子重量的千分之一。Bosch Sensortec首席执行长Stefan Finkbeiner这样表示。

得益於测量精度的大幅提升,这款感测器能够灵敏地检测到厘米级高度变化,从而能够在健身应用中精确监测运动情况,甚至能够分辨出单个引体向上或俯卧撑,并可以为室内定位、导航提供高精度位置资讯,而其楼层检测功能可为美国紧急呼叫需求(E-911)提供关键资料。

这款感测器能够显着提升无人机的飞行稳定性和着陆精度,也可用於家用电器中的水位检测功能,避免溢水。

BMP581的相对精度高达+/-0.06 hPa,典型绝对精度为+/-0.3 hPa。在300 hPa到1100 hPa的广泛测量范围内,这款感测器均可提供最隹精度。BMP581的典型温度系数偏移(TCO)仅为+/-0.5 Pa/K,RMS杂讯低至0.08 Pa @ 1000 hPa(典型值)。12个月的长期漂移仅有±0.1 hPa。与上一代博世气压感测器BMP390相比,BMP581所需耗电量降低了85%,杂讯降低了80%,TCO降低了33%。

在1Hz下,该感测器典型电流消耗仅为1.3μA,能够显着延长电池续航时间;而在深度待机模式下,其电流消耗更是低至0.5μA。该感测器提供I2C、I3C和SPI(3线/4线)数字序列介面。

BMP581采用紧凑的10引脚LGA封装,由金属盖板遮罩,尺寸仅为2.0 x 2.0 x 0.75 mm立方。

關鍵字: sensor  气压感测  Bosch 
相关新闻
博世及福斯集团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驾停车充电服务
博世新版智慧联网感测器平台 为全身运动追踪设计打造个人教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TI 3D霍尔效应位置感测器 实现更快速即时控制
全面互联化实现人工智慧 博世正式启用德勒斯登晶圆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2UTNA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