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4年软件产业聚焦四大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87】

2014年软件产业将聚焦在「行动应用、巨量数据、云端运算、社交媒体」等四项科技,并延伸出十大应用趋势。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翁伟修表示,行动应用(App)不仅带动了智能型手机与平板等行动装置的盛行,同时开启软件产业发展的新舞台。巨量数据(Big Data)已逐渐由技术面的探讨,进入实务应用面层次。云端运算(Cloud Computing)的发展分流为公有云服务的采用进展,及云端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变革。社交媒体(Social Media)则以社交协同平台为基础,持续推动创新内容的市场扩展。

2014年软件产业将聚焦四项科技,并延伸出十大应用趋势。
2014年软件产业将聚焦四项科技,并延伸出十大应用趋势。

趋势一:行动App持续拓展应用领域

行动App持续开创新的应用领域,从游戏娱乐为主的领域,逐渐扩展至个人医疗保健知识的提供,以及行动学习、金融理财等专业知识的服务,大幅拓展行动装置的应用价值。

趋势二:行动购物App改变消费形态

行动购物成为消费者购物的主要管道之一,结合SoLoMo (Social, Location Based, Mobile) 的模式提供购物的便利性与准确性。行动购物App提供较过去的计算机在线购物更不受时空限制的消费型态。

趋势三:行动App逐步走向商业应用

不同于过去企业开发与布署商用软件的方式,企业专用App与行业别App逐渐兴起。商业流程App结合企业资源规划或顾客关系管理等功能与行动应用,行业应用App则可提供行动虚拟银行、行动订位系统或行动物流管理等实时的商业应用。

趋势四:行动App整合虚拟及实体

行动应用持续带动实体商品与虚拟商品的销售成长。虚拟商品如游戏、贴图、宝物等持续盛行,并进一步创造出虚拟货币如比特币(Bit Coin)的热络交易。虚实整合(O2O,Online to Offline, Offline to Online)将以虚实并用的模式拓展更多的消费方式。

趋势五:巨量数据决胜跨境电子商务

巨量数据分析最直接的商业应用之一为跨境电子商务,能同时提升对于顾客信息流的结构分析,以及跨境物流供应链管理的精准预测,进一步实现全球购物当日送达的愿景。

趋势六:巨量数据推助风险预测评估

全球气候与环境的异常极端化,与食品安全与环境污染等议题不断衍生,巨量数据分析的应用,将聚焦于灾害预防与风险评估,包括对人口结构与医疗健保数据的研究分析。台湾未来巨量数据应用重点,将聚焦在「公卫、食安、防灾」等领域。

趋势七:巨量数据安全角成重大议题

根据统计,90%以上的企业表示面临行动安全防护的困难。随着巨量数据的应用渐趋热络,相关信息安全议题受到重视。目前在各大主流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安全与用户隐私权保护的问题,已开始受到广泛的讨论。

趋势八:云端储存服务采用持续提升

根据调查,未来三年内,企业将考虑采用「资安服务(26%)、邮件服务(23.5%)和储存服务(18.3%)」等云端服务项目。企业与个人对于云端运算的采用逐渐由测试评估到实际应用。其中,云端储存服务采用率将持续提升。

趋势九: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开始启动

随着云端运算发展,云端数据中心与相关基础架构的快速建置与弹性管理也益形重要。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储存、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等科技,成为继虚拟化科技之后,解构硬件运算资源的新兴科技。

趋势十:社群参与者带动行动消费者

社交媒体持续的蓬勃发展,使用人数也持续的上升。社交媒体逐步由社群参与者的网络平台,透过网络外部性经济的效益,不仅已延伸成为企业的新兴协同商务模式,并进一步结合行动装置与行动内容,引领新一波的行动消费者崛起。

關鍵字: 云端运算 
相关新闻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40.2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