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及「台湾国际净零永续展」盛大开展 产官学研共聚 展??未来零碳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20】

由外贸协会(TAITRA)与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旗下产业联盟━绿能暨永续发展联盟(GESA)共同主办的「Energy Taiwan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与「Net-Zero Taiwan台湾国际净零永续展」於18日起至20日於台北南港展览1馆盛大开展。今年共有来自13国、350家业者共1,275个摊位展出,打造亚洲最具指标性的绿能及永续展会平台。

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及台湾国际净零永续展18日开展
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及台湾国际净零永续展18日开展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於开幕中指出,减缓气候变迁的冲击,现在就是关键时间点。各国政府制定各项政策提高再生能源与绿电的使用率,国际企业也改良制程,生产减碳产品,未来减碳力就是竞争力。而台湾是一个富含技术与创新的岛屿,利用创新力量开拓零碳,并在展览中透过企业、政府、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共同创造可负担、稳定且自然的能源供给,给我们的下一代更乾净的环境与未来。

SEMI旗下产业联盟━GESA绿能暨永续发展联盟太阳光电委员会主席沈维钧表示,2025年後太阳光电每年成长2GW装置容量,相当於提供25亿度绿电;离岸风电从2026年起每年会有1.5GW并网,相当於提供55亿度绿电。仅风、光两种再生能源,未来每年合计可增加80亿度电。而储能的建置成为稳定供电的关键要角,增进电力系统的稳定,有助於将绿能有效利用最大化。

行政院??院长郑文灿受邀出席开幕典礼,於活动上提到,发展再生能源是台湾刻不容缓的议题,更是国家政策的主轴,在2050净零排放目标下,已核定净零排放路径纲要计画,投入新台币743亿元预算,发展跨域净零转型。也会持续简化行政程序,让光电及风电案场推动更加顺畅,也将利用近几年再生能源及净零减碳交流经验,於2050年统合并落实制度化,以扩大台湾供应链低碳商机。

经济部主任秘书杨志清则表示,全球已有150个国家目标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碳排,国际减碳压力与绿色竞争力已然成为企业所面对的重点课题。而在台湾,国发会今年也公布台湾2050净零碳排路径图,并带领各部会陆续朝向目标迈进。包括台湾的太阳光电与风电设置容量已达13GW;氢能方面,已经陆续与日本、澳洲与欧盟展开合作;同时增订地热专章,并持续建构碳盘查认证制度,希??透过全面向的政策与产业合作,引领台湾迈向净零碳排目标。

「Energy Taiwan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与「Net-Zero Taiwan台湾国际净零永续展」为年度最具指标性的国际能源大展,联合再生能源、元晶太阳能、力阳能源、茂迪、友达光电、台达电子、士林电机、华城电机、台泥储能、台塑新智能等指标企业今年再次齐聚於展会之中。更有「绿色金融馆」从金融角度出发,给予企业绿色转型支持,协助各企业不论是在融资上的疑虑或者未来税务计算的问题,都能透过媒合达到最隹效益。

此外,今年展览有来自德国、英国、比利时、瑞典、芬兰及丹麦共6国组成国家馆。英国馆将呈现目前被热烈讨论的浮动式离岸风电相关技术、比利时馆则由比利时离岸风电产业联盟(Belgian Offshore Cluster)旗下之创新科技公司展出、芬兰馆筹组环保及海洋能相关业者叁与展出,以及瑞典馆邀请了瑞典再生能源联盟(Swedish Renewable Energy Alliance)业者叁与展出,带来多国、多元的新进技术。更多展览资讯,请至官网查询(https://www.energytaiwan.com.tw)

關鍵字: 其他產品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RQQH0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