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医大与阳明交大合作研究成果 促进医疗创新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83】

面对未来新疾病、高龄化威胁等挑战,如何在医疗上应用跨域科技,将生医技术开展在人工智慧(AI)、资通讯(ICT)与大数据等技术至医疗科技上,已经成为医疗发展的重点。

高雄医学大学与阳明交通大学举办合作研究成果发表会暨媒合会,会中由高雄医学大学杨俊毓校长(左)与阳明交大林奇宏校长(右)互赠礼品。
高雄医学大学与阳明交通大学举办合作研究成果发表会暨媒合会,会中由高雄医学大学杨俊毓校长(左)与阳明交大林奇宏校长(右)互赠礼品。

高雄医学大学与阳明交通大学在2023年的合作研究计画中,针对AI医疗、Bio-ICT、生物资讯及智慧药物等主题进行交流,来自双边多个领域的师长分享最新成果,成果涵盖各种应用技术,探讨未来生医科技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

本次两校合作研究计画成果发表会於3月26日在高雄医学大学举办,会中由各组计画代表分享各种突破性成果。无论在论文发表、研讨会活动、专利申请及进一步深化研究的计画申请上,都有丰硕的成果。例如高医大袁行修教授与阳明交大王云铭教授团队在IF值15.1的「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及「INSTRUMENTS & INSTRUMENTATION」领域排名第一的「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期刊发表论文;高医大黄志富教授与阳明交大李美哕教授团队也於IF值13.58的「Clin Gastroenterol Hepatol」期刊发表两篇论文等。多种研究成果,在在期盼透过AI於医疗领域应用,增加医疗产业的效能,协助解决当今的医疗困境,同时也带动临床医学应用,落实两校跨域合作的目标。

为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成果发表会後举办两校合作研究媒合会。本次以空污主题为主,邀请高雄医学大学精准环境医学研究中心执行长洪志兴介绍中心研究成果,也邀请阳明交大环境与职业卫生研究所所长纪凯献,以及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杨德忠介绍研究专长,另外由阳明交大及高医大校院师长个别简报,期盼两校持续透过跨域医疗科技合作,共同开创更多研究亮点。

關鍵字: 医疗科技 
相关新闻
Basler 将於2022医疗科技展展示创新视觉解决方案
纬创加速器限额招募 开放AI、物联网、云端、资安、教育、医疗科技新创申请
博钧科技于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智能机器人多元应用
Basler于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视觉技术
国研院2017台湾医疗科技展,人体VR体验实境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6XTYA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