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为7-ELEVEN未来超商X-STORE提供AI人脸辨识及POS技术支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408】

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於2018年开设台湾7-ELEVEN首家未来超商「X-STORE」,NEC提供最尖端AI技术群「NEC the WISE」中搭载辨识精准度世界No.1人脸辨识AI引擎「NeoFace」的人脸辨识系统,此外也提供了能与7-ELEVEN现有的POS系统做串接的影像辨识系统。

运用影像辨识的POS系统(必成店)
运用影像辨识的POS系统(必成店)

今年1月,台湾7-ELEVEN已在总部大楼内开设仅限员工使用的「X-STORE」,并於6月25日起对外开放一般消费者使用,7月18日「X-STORE」必成店已在台北市信义区开幕。

台湾7-ELEVEN在「X-STORE」运用了最新AI及IoT技术,并同步进行营运上的各种相关实证作业,希??能将X-STORE店内所观察到的各种数据资料可运用在未来零售业发展上,加速推动台湾零售革新。

消费者进出门市与结帐时,就会运用到NEC人脸辨识系统,在入囗旁设置的「太空舱」为消费者资料登录区,其中介接台湾7-ELEVEN现有OPENPOINT会员机制,结合人脸辨识技术,开创全新消费体验。进出囗的闸门区架设脸部生物特徵辨识设备,一旦确认身分後萤幕上即出现个人化招呼语,随即可进入,而智能机器人亦以客制化的用语打招呼,如同夥伴般亲切。从入店、结帐到离店,全程透过人脸辨识Face in、Face pay、Face go,创新消费购物体验。

不仅如此,在「X-STORE」结帐区,除可使用电子支付工具「icash2.0」,统一超商员工则能使用Face Pay人脸辨识结帐,购物资讯与员工薪资系统连动,直接从薪资中扣除购买金额,不用担心忘记带零钱或卡片,快速又便利。

另一方面,运用影像辨识的POS中的结帐系统,则是在结帐时可辨识所购买的商品。民众在结帐柜台放上购买的商品後,摄影镜头就能自动将多样商品一次辨识完成,有良好的辨识速度与稳定度。不再需要逐一读取商品上的条码,大幅提升结帐时确认商品的效率和速度。

7-ELEVEN继6月中发表「智能自贩机门市」、「X-STORE」开放民众使用,不到三周已吸引超过3,000人次前来体验,一波波创新做法下,7-ELEVEN再出招,结合1号店测试观察及经验,於7月18日宣布「X-STORE」2号店正式进驻台北信义计画区。

坚持以AI为基础,结合保全科技等,首创未来超商24小时营运,建置最新的人脸生物特徵辨识以及商品辨识系统,也简化OPENPOINT VIP注册流程,登录一次即可畅行各X-STORE。

7-ELEVEN除再次展现集团的创新科技能力之外,更让国人抢先体验与各先进国家同等级的未来智慧型商店样貌,更建立台湾零售服务业的AI科技运用新典范。

NEC运用最尖端AI与IoT技术持续推动新一代店面事业,本次案例即为其中一环。未来也因应客户事业及市场需求向全球提供相关系统,为提高零售业服务品质与工作效率而有所贡献。

NEC集团致力於全球推广「社会解决方案事业」,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会价值,融合先进的ICT技术与知识,实现更为明亮而丰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会。

關鍵字: 人脸辨识  影像辨识  POS sistemi  NEC  统一超商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讯连科技人脸辨识整合联发科物联网平台提升运算效能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CTPM52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