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欲并购雅虎  市场分析反应不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2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43】

Microsoft欲以460亿美元(也有446、450甚至超过500亿等价格消息)探询并购(bid on)Yahoo!的消息依旧在市场中余波荡漾,也引起各级市场分析单位及IT产业研究机构的密切关注。整体来看,如果并购案成真,Microsoft和Yahoo之间将进行一场规模浩大的整并计划,在成本计算及企业文化差异上,都会面临严酷的挑战。不过两者整并后的庞大数据库,将是对抗Google的重要利器。

其实,市场上早就传言Microsoft和Yahoo!双方针对并购问题,已经持续探讨了18个月。而网络广告市场在未来三年将具有800亿美元规模的潜在庞大商机,更是促使Microsoft积极欲并购Yahoo!的关键驱动力量。

Businessweek 媒体专栏作家Jon Fine认为,Microsoft此举不过是想要摆脱投资在线内容服务的泥沼,否则Microsoft必须大量举债,且不一定在网络搜寻服务及技术上与Google相抗衡。但两家巨头的整并计划将会耗费许多时间及人力,Microsoft并购Yahoo是不是一个聪明方案,仍有待审慎观察。

Media & Technology资深编辑Dennis Kneale则认为这项并购案对Microsoft来说十分有利,Yahoo!因此将丧失自身的独立性,Microsoft则取得Yahoo!在在线内容服务的优势,包括在全球拥有超过4亿用户的电子邮件、网拍账号及相关地址等细节,这对Microsoft欲介入在线服务的企图心,起了关键作用。

GRUPPO,LEVEY &Co.总经理Claire Gruppo也认为,Microsoft可藉由此并购案,在网络内容服务市场领域取得较好的市场防御优势,这也是Microsoft长期以来所期盼的。至于Yahoo!一直在寻找抗衡Google的最佳策略,不过事实证明成效不彰,因此对于Microsoft来说,这是进一步透过Yaho!o的既有市场与Google一较高下进而获利的良机。

Technology Guardian资深编辑Charles Arthur分析时指出,Microsoft想要借用Yahoo!的知名品牌在因特网世界打出一片天,不过若要顺利并购Yahoo!,还有三个难题必须克服,其一是Microsoft目前在全球银行的资产为900亿美元,并购金额其中的220亿美元需采用现金并购方式,Microsoft必须取得银行团对于此项并购案的支持和信任;其二是Yahoo!所使用或引进的技术与Microsoft并不相同,系统整合上会有很多课题;其三是如何整合两者差异颇大的企业文化,以及安抚Yahoo!内部员工对于Microsoft的敌意。

Charles Arthur强调,两者之间不仅是在财务制度上的整合过程可能会旷日废时,此外Yahoo!作为一个媒体集团,如何与软件巨头并行运作,难度也相当高。他认为并建议,Microsoft可采取策略联盟各自分别运作而不是并购的方式,或许才是较好的作法。

Fastercompany.com专业部落客Robert Scoble指出,结合Microsoft既有的Hotmail用户加上Yahoo!庞大的客户数据库,对于Microsoft进一步扩展在线服务的市占率颇有帮助,但在系统整合技术上仍存有问题尚待克服,两者之间的企业文化也是殊异颇大,这也是Microsoft现在必须面对的课题。Robert Scoble并认为,Microsoft能不能藉由并购Yahoo!,进而挑战Google在行动搜寻服务的强大垄断地位,这样的优势并不明显,特别是Google已经在此领域与多方手机厂商及电信营运商合作,相关产品也已经成熟化,Microsoft现在才开始起步,似乎为时已晚。

S&P(Standard & Poor's)网络产业分析师Scott Kessler则表示,Microsoft已经跟Yahoo!洽谈许久,目的旨在证明Microsoft有决心进入网络服务市场,Yahoo!近来实力不断削减,正是Microsoft掌握此一契机证明决心的时候。Yahoo!在美国及全球不仅具品牌影响力,在在线内容、在线搜寻、网络服务应用等接口上依旧具有市场领导地位,这对Microsoft来说十分具有吸引力,能使其事半功倍,Yahoo!也可藉此缓解市场价值不断被低估的危机。

關鍵字: Microsoft  Yahoo  Google  Media & Technology  GRUPPO  LEVEY &Co.  Technology Guardian  Fastercompany.com  S&P  Jon Fine  Dennis Kneale  Claire Gruppo  Charles Arthur  Robert Scoble  Scott Kessler  数据库与言语开发工具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网际安全系统  电子交易  软件开发平台与工具  资料库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Korbin Lan发言于2008.02.15 03:29:11 PM
我認為雅虎應該好好考慮微軟的收購!!
消費者應該樂見出現一個能與Google抗衡的網站
有微軟的加持,想必網路市場將更加有趣
Steven Wang发言于2008.02.15 09:39:06 AM

最近炒得沸沸洋洋的併購案

併來併去,大者越大

真是資本主義的社會形態,地球完全M化

由於這兩競爭企業都有雄厚資本

最後鹿死誰手還沒辦法見真章

不過在你說的「三國演義」當中

yahoo終究是扮演誰呢?

是蜀漢還是東吳?

Jalen Chung发言于2008.02.05 02:10:08 PM
Micra-Hoo是否終能金剛合體?過年期間應該還會有後續消息吧,Google已經按捺不住了,已經出招,這場三國演義應該有得演,大家覺得最後仰天長笑的會是誰呢?
  相关文章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十大云端应用开发趋势与预测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4Q8MOG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