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157】

近年来各大城市加速城市数位转型、推动永续智慧城市。然而,科技的进步驱动城市革新,同时也带来资料量暴增的挑战  2.5PB的资料量每天都从智慧城市中产生- 相当於约 100 亿张社群平台照片上使用的照片所占用的容量大小。此外,随着气候变迁日益加剧,极端气候带来的水灾、旱灾也使城市中的水资源管理议题浮出水面。台湾的缺水及短时强降雨问题则尤为严峻,使得半导体、农业、养殖业等重要产业面临危机。如何变得更加「智慧」、强化城市的永续性与韧性,并且善用 AI (人工智慧)及ML(机器学习)等技术来解决资料暴增及气候变迁带来的各式挑战,则成为城市能否持续升级的关键。Seagate 特别邀请桃园市政府水务局展开深度对话,透过双方智慧制造及智慧水资源管理经验,共同探讨资料储存与管理在发展永续智慧城市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Seagate 台湾总经理黄又青(右)与桃园市政府水务局局长刘振宇畅(左)谈智慧制造及智慧水资源管理经验 。
Seagate 台湾总经理黄又青(右)与桃园市政府水务局局长刘振宇畅(左)谈智慧制造及智慧水资源管理经验 。

逐步升级迈向智慧水城市 桃园市政府水务局6年内屡获隹绩

桃园市政府水务局(以下简称「水务局」)专责於桃园市的水务治理,包含防洪、疏洪、解决水患、建立水利设施等。自2015年桃园升格直辖市以来,旗下智慧水资源管理专案屡屡获奖。今年 5 月更凭藉「桃园市三维下水道地理资讯管理系统」受美国智慧城市连结组织(Smart Cities Connect)肯定,荣获智慧50大?(Smart 50 Awards),也是亚洲唯一获得双重奖项的城市,展现其发展智慧城市多年有成。今年水务局更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为目标,从「智慧防灾」、「智慧水管理」、「智慧治理」三大发展面向将桃园打造成智慧水城市。

桃园市政府水务局局长刘振宇表示,「桃园市水务局秉持着数位五策的政策,导入数位新思维,让桃园市成为善用科技力量、不怕水淹、具有竞争力的韧性城市。期待未来能持续挖掘资料价值,让桃园能变得更智慧、更永续的『好水质、好韧性、好休憩、好智慧的宜居城市』」

在推动城市朝向智慧化的过程中,水务局面对种种挑战,资料治理也是需克服的难关之一。智慧防灾及智慧水管理需处理大量的即时资料,透过各式感测器、CCTV等管道收集资料并统一管理。水务局过去有许多混乱、非结构化的纸本图资,也透过数位化的图资进行智慧治理,发展自动化 3D 管线建置功能,避免下水道设计与其他管线冲突,降低意外挖损天然气管线、工安意外等问题。目前水务局相关系统已使用将近 90 TB 的空间容量,将来每年还会持续增加 4 TB ,整个智慧化的基础都需要仰赖大量的资料搜集、累积、处理与分析,希冀後续能有更多的交流解决资料治理的课题,提升市府整体的行政效率及服务品质。

Seagate 数十年智慧制造旅程 AI、ML 挖掘资料无限潜力

Seagate 身为全球大量资料储存解决方案的领导企业,在全球拥有七大制造据点,也深感资料力所推动的智慧转型。受全球工业 4.0 以及 AI 风潮的影响,自 2000 年起,Seagate 就於其全球七大制造据点开启智慧制造旅程,在其制造据点中陆续导入自动化、AI、ML等技术。在Seagate导入 AI 的工厂中,每天都会有高达 50 TB的资料产生自感测器、生产叁数、图像,经过一系列的 ML 进行分析和学习,即时监测设备运作状况、进行故障分析及排解、瑕疵检测等,成功优化生产量能,提升产品良率,同时降低人工检测的错误率。

Seagate 深信资料蕴藏的潜力是永续智慧城市的发展关键,我们致力协助全球城市储存、保护、利用资料的动力便源自於此。为了成功实现愿景,Seagate 也透过奈米级的工程技术及材料科学赋能全球城,与此同时,Seagate 也以身作则,在生产时大幅降低不必要的材料、能源等资源浪费,驱动全球的资料领域变得更加永续。

Seagate 台湾区总经理黄又青表示「到2026年,全球的资料量预计将增长三倍,主要受 AI、ML和 IoT(物联网)应用的驱动。智慧城市及其资料暴增的发展是可预期的,对於企业与组织来说,搜集、储存、管理和分析这些资料至关重要。对於有效挖掘资料价值,Seagate 在我们自己的制造据点中有丰富经验。透过 Seagate 的经验与技术,我们致力帮助合作夥伴及客户充分释放资料的潜力。」

關鍵字: 智能城市  知的生産  希捷科技 
相关新闻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1AYOA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