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aker转化Start Up 司图:先思考合适商业模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9667】

Maker(自造者)概念源自于美国车库文化的「动手做」精神,而这股风潮近年来也席卷亚洲地区,甚至是台湾;科技大厂也纷纷释出开源硬体,以提供自造者们可加以利用,或是验证他们软体及演算法。不过,自造者所开发出的产品,往往无法顺利上市,一方面是因研发资金不足,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大部分的Maker并没有找到有效且合适的商业模式。

司图科技执行长林诗颀表示,台湾的法令对于自造者的限制并不多,往往让Maker发展受限的是,这些自造者无法有效的找到产品市场与商机。
司图科技执行长林诗颀表示,台湾的法令对于自造者的限制并不多,往往让Maker发展受限的是,这些自造者无法有效的找到产品市场与商机。

同样是Maker出身的司图科技执行长林诗颀表示,台湾的法令对于自造者的限制并不多,往往让Maker发展受限的是,这些自造者无法有效的找到产品市场与商机。

林诗颀说明,大部分的自造者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一开始都是想解决一些生活上所面临的小问题,或纯粹是品项的趣味性质浓厚;若是有心将产品推向市面,应该要认真思考与寻找合适的商业模式,才有办法从Maker转化为Start Up(新创公司),如何找到产品的市场与商机,以及有效地被推广与利用,让产品可以「自给自足」的成为一个事业,这个部分对于Maker而言是较具挑战性的。

林诗颀举例说明,以往与伙伴参加一些Maker相关的网路社群活动,许多人满怀着热诚与兴趣参与聚会,但当聚会或展会结束后,热度很难以维持下去。

林诗颀认为,Maker若有心将产品推向市面,应该思考的是「下一步是什么?」对于自造者的技术知识毋须担心,软硬体都不会是问题,但是在推广层面,以及如何延续这个品项成为一个真正的产品或是校园教材、到真正的应用端还需要额外添加什么样的元素进去,这才是比较需要深思的部分。

另一方面,林诗颀也认为,目前有许多相关资源都不是来自于政府的支持,而是科技厂商力推其开源硬体,借此建立社群,并大力支持自造者的发展。 「有社群就会有资源,以让推广的过程更加的流畅。」林诗颀表示,相对于政府,有很多大厂较有心在耕耘Maker的领域。

關鍵字: Start Up  自造者  车库文化  开源硬体  司图科技 
相关新闻
南科管理局提出新冠病毒个人定位追踪系统 监控居家隔离
物联网智造基地Hub北中南陆续开通 串联在地智造能量
图资数据让你有效掌握空间资讯
创造「微笑曲线」最高价值 自造者是企业转型契机
全球夯创客经济 台湾拥「三大优势」卡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0K72K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