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20】

动态工程塑胶专家 igus 推出一种用於 3D 列印机的新型雷射烧结材料:蓝色粉末状的 iglidur i6-BLUE 易於检测,并且符合 FDA 和欧盟法规 10/2011 的要求。这种新材料提高了食品和饮料产业的机器安全性。iglidur i6-BLUE 的强度和滑动性能,适用於列印 3D 蜗轮、齿轮和卡扣连接。

新型 iglidur i6-BLUE 雷射烧结粉末符合 FDA 和欧盟法规 10/2011 要求,具有极强的耐磨性、免上油和食品安全性。(source:igus GmbH)
新型 iglidur i6-BLUE 雷射烧结粉末符合 FDA 和欧盟法规 10/2011 要求,具有极强的耐磨性、免上油和食品安全性。(source:igus GmbH)

快速生产、低成本和高设计灵活性:长期以来,食品和饮料产业的机器和系统制造商一直将 3D 列印件作为车削和铣削等传统技术的替代品。

越来越多的设计工程师期??蓝色的列印材料。因为蓝色很醒目,因此增加了食品安全性。如果 3D 列印的零件破裂,很容易发现产品中的蓝色碎片,并且可以透过检测器快速识别。问题在於选择性雷射烧结制造工艺,市场上仍然很少有既坚固又符合食品标准的蓝色列印材料。

igus 积层制造业务主管 Tom Krause 表示:「为了满足高需求,我们现在开发出 iglidur i6-BLUE,这是一种与所有常见雷射烧结列印机相容的蓝色列印粉末。蓝色高性能工程塑胶易於检测,并且符合食品标准。不同於传统制造的雷射烧结零件,iglidur i6-BLUE 符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与欧盟法规 10/2011 的卫生标准。」

特别之处在於它完全都是蓝色的,而不仅仅是表面。这确保了所有可能的碎片都是蓝色的,因此易於检测。

iglidur i6-BLUE具有特殊的材料成分,所以坚固耐磨,具有出色的滑动性能,特别适用於列印用於食品和饮料产业机器的 3D 蜗轮和齿轮。该材料可承受摄氏-40度至 +80度的温度。Krause表示:「内部实验室的测试表明由 iglidur i6-BLUE 制成的 3D 列印齿轮比由 POM 制成的铣削齿轮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并且耐磨性至少是 PA12 (SLS) 的九倍。」

由於断裂伸长率高,雷射烧结列印材料也适用於卡扣连接的积层制造。此外,iglidur i6-BLUE 提高了食品和饮料产业机器的卫生。微型固体润滑剂整合到雷射烧结材料中,并在运动过程中自动释放,从而实现低摩擦乾式运行。省去了对润滑剂的需求,避免污染风险。

如果自己没有 3D 列印机的机器制造商可以使用 igus 3D 列印服务,无最小订购量要求,他们只需上传其零组件的 3D 模型。然後,雷射烧结列印机使用新型 iglidur i6-BLUE 列印材料逐层生产这比车削或铣削等传统制造技术的工作速度还更快速。

Krause 表示:「对於多达 10,000 件的特殊零件、原型和系列产品,我们可以将出货时间从数周缩短到五天。面对阻碍重重的全球供应链,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这种服务。」

關鍵字: 雷射烧结  3D打印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VV096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