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MI收購SMA 晶圓廠資料庫與分析系統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8年04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43】

SEMI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上週正式收購SMA(Strategic Marketing Associates)的全球晶圆廠瞭望(World Fab Watch)資料庫和12吋晶圓廠報告(300mm Fab Report),以及SMA的網站 www.scfab.com,未來將可為SEMI會員和半導體業界提供最完整且專業的晶圓廠資料庫。SEMI提供的相關市場研究報告包括:FabFutures、晶圓廠建置追蹤(Fab Construction Monitor)、晶圓廠設備追蹤(Fab Equipment Monitor)、FabFutures LE(FabTimeline)和晶圓廠產能報告(Fab Capacity Report)等。目前SEMI的產業分析師分佈於舊金山和上海,並預計在台灣增加1-2名分析師。

事實上,SEMI和SMA過去在市場研究部分已經合作13年,出版全球晶圓廠瞭望(World Fab Watch),並從去年起開始延伸策略合作關係,共同進行晶圓廠研究專案。併購案完成後,SMA總裁George Burns將繼續為SEMI的晶圓廠研究專案提供相關諮詢建議。未來,SEMI將每季出版完整且多樣化的晶圓廠資料庫報告,為產業提供全球最新的晶圓廠發展趨勢,協助設備材料廠商更有效率且精準的找到目標客戶或分析產品發展趨勢。

SEMI總裁暨執行長Stanley T. Myers表示:「多年來,World Fab Watch已經成為可信賴的全球晶圓廠資訊來源。未來,SEMI的分析師團隊將持續投入研究資源,為半導體產業提供更有價值的晶圓廠投資訊息。」

SMA總裁George Burns則表示:「SEMI是半導體產業中專業且有實力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協會組織,我很高興能將晶圓廠資訊相關產品移交給SEMI。」未來,Burns將在每季出版的晶圓廠報告(Quarterly Fab Report)、每月的電子報以及全球晶圓廠新聞(International Wafer Fab News)中,深入分析晶圓廠的資本支出現況與趨勢。

SEMI台灣暨東南亞區總裁曹世綸指出:「台灣的12吋晶圓廠投資居世界之冠,更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採購國,2007年的採購金額就高達106.5億美元。這次的併購讓SEMI在晶圓廠設備投資方面的研究範疇更為完整,我們今年也會在台灣增加1-2名產業分析師,並定期提供晶圓廠資訊給國內會員,作為他們開拓市場時的參考。」

根據SEMI統計,2008年全球將有12座新的晶圓廠開始建置,一旦產能開出就等於全球每月8吋晶圓供應可以增加153萬片。而全球五大晶圓廠建置案分別為東芝(Toshiba)與新帝(SanDisk)合資的半導體廠Flash Alliance、三星電子(Samsung)、海力士(Hynix)、力晶(Powerchip),以及爾必達(Elpida)與力晶合資的瑞晶(Rexchip)。

全球晶圓廠產能則將持續成長,其中記憶體仍佔總產能的最大比例,預估2008年全球記憶體廠產能將成長18%,佔總產能的比重也將從2007年的38%成長到41%。此外,晶圓代工廠產能將成長8%,邏輯/微處理器的產能則也有5%的成長。

過去透過SMA訂購報告的訂戶可上網www.scfab.com存取並修改帳戶資料。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56.1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