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技術創新與Galileo將為台灣帶來更多機會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20】

時值年底時分,英特爾每年都會固定發表在台灣學術領域所投入的創新科技方面的研發成果或是具體進展,而在今年(2013年)已經來到了第三年,依照往例也有些具體進展向台灣媒體分享。

P1:英特爾副總裁暨實驗室執行總監王文漢;P2:Galileo開發板(攝影:姚嘉洋)

英特爾與台灣大學在物聯網、學術及諸多創新應用上在今年有著不少進展,其中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蔡欣穆榮獲2013年「英特爾青年教師學術獎」,全球共15名,而蔡欣穆更是亞洲地區第一位榮獲此一殊榮的學者。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英特爾與工研院在記憶體共同開發的計畫上也有些成果。在今年雙方共同推出一款模擬軟體:DArT(DRAM Area, power and Timing)模型化工具,據現場攤位人員表示,此一軟體的開發,是借重國內記憶體業者所提供的記憶體與晶片堆疊技術,在不斷試驗與累積測試結果所研擬出來的軟體工具,希望透過該軟體能真正實現以TSV(矽穿孔)技術的DRAM 3D立體結構。

不過,英特爾副總裁暨實驗室執行總監王文漢也坦言,針對該合作計畫目前還是停留在學術階段,距離市場化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不過具體的量產目標,是希望能實現低成本、低功耗兼具高效能的記憶體,並能應用在行動或是資料中心市場。不過,儘管距離量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現場攤位人員也談到,明年應該可以有測試晶片面世。

另外,英特爾為了開放硬體陣營Arduino,而在今年十月所公佈的開發板Galileo,也在今天正式公開亮相。依據先前英特爾的公開資料顯示,英特爾將會提供五萬多片的Galileo讓全球的大專院校使用,其中全球首波採用的17間大專院校裡,台灣的交通大學便名列其中。

而在台灣,英特爾將會提供1200片給台灣的大專院校使用。王文漢談到,針對Galileo在台灣的推廣計畫,儘管Arduino陣營大多還是採用ARM陣營的解決方案,不過台灣學生對於英特爾的晶片架構也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因此表示樂觀的態度。至於在產業界方面,英特爾將會鎖定物聯網或是M2M的應用來發展,預料將會為台灣的產業界帶來更多的機會。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聯網 創造教育數位化轉型
» 在醫療儀器領域做創新的研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6.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