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經部次長蒞臨東台 關注智慧製造產線發展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063】

值此工具機產業面臨新台幣匯率升值、各國關稅壁壘等競爭加劇之際,升級轉型迫在眉睫。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適於日前造訪東台精機路科總部,主要關注東台在「智慧機械產業領航計畫」的彈性智慧製造產線,並由董事長嚴瑞雄親自出面接待,於工廠參觀產線時呈現東台精機在智慧製造領域提供各式解決方案的能量。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適於日前造訪東台精機路科總部,主要關注東台在「智慧機械產業領航計畫」的彈性智慧製造產線,並由董事長嚴瑞雄親自出面接待。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適於日前造訪東台精機路科總部,主要關注東台在「智慧機械產業領航計畫」的彈性智慧製造產線,並由董事長嚴瑞雄親自出面接待。

其中智慧製造產線主要應用於智慧機械解決方案,現已協助航太、金屬運具等重點產業轉型為智慧製造。藉東台精機多年在工具機開發設計的經驗,攜手國內機車大廠,以製造需求建置相關設備整合產線,並以自動化為基礎,運用物聯網、智慧機器人、巨量資料及精實管理等技術,推動智慧製造及服務聯網系統。

嚴瑞雄同時介紹東台精機與東捷科技在電路板與半導體的研發技術與實際案例,其中東台精機的電子設備事業處主要專精於PCB及半導體產業,其CO2雷射加工機的產品已廣泛應用在半導體先進3D封裝及雕刻應用,並導入世界各大廠;而CO2/ UV複合雷射加工機,除有雙雷射光源加工系統,可達成客戶多樣化加工需求,並提高產能;另因應高階5G應用,東台提供高階單軸對鑽機可對應超厚板材及超高孔深比的加工需求。

東捷科技則專精於面板、半導體、物流與LED產業,更是AI AOI檢測與雷射修補專家,並在雷射領域耕耘多年,且在面板雷射修補的市佔率過半。近年來更斥資上億元打造雷射試作中心,占地500坪,擁有16個雷射與檢測平台,包含皮秒和飛秒雷射,與客戶一同開發新產品或新製程所需之尖端設備,舉凡玻璃載板的切割與因應近期5G所需之微鑽孔技術等。此外,東捷也長期與工研院雷射與積層製造科技中心做策略合作,持續精進其雷射技術,幫客戶打造最符合其需求的雷射機台。

關鍵字: 智慧製造  東台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東台開工遇發爐見喜 元月營收5.05億年增16%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119.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