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BB發表最新機器人系列 提高處理電動車電池材料的速度和靈活性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3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74】

因應現今電動車(EV)產業複雜製造應用所需的大型機器人產品組合持續發展,ABB日前也推出兩款最新機器人系列IRB 5710/5720,以提供更完整的產品選型,協助企業主實現高速靈活的機器人自動化。藉此提高處理電料材料速度和精度、靈活性,以及更穩健的設計,滿足電動車鑄造、鍛造、橡膠、塑料及金屬製造等,更優異的機器人自動化應用;強固穩健的結構設計,可在提供更高生產力及性能同時,確保更長的正常運行時間。

ABB推出兩款最新機器人系列IRB 5710/5720,以提高處理電料材料速度和精度、靈活性,可在提供更高生產力及性能同時,確保更長的正常運行時間。
ABB推出兩款最新機器人系列IRB 5710/5720,以提高處理電料材料速度和精度、靈活性,可在提供更高生產力及性能同時,確保更長的正常運行時間。

ABB表示,現今IRB 5710/5720系列共有8款機器人可供選擇,有效負載涵括70kg~180kg、工作範圍2.3m~3m,特別適用於廣泛的生產任務,包含物料搬運(material handling, machine tending)與組裝,以及電動車的特定製程。例如電池模組取放、高精度組裝和零件處理等。透過使用機器人的優勢,成為塑料成型、金屬鑄造、清潔和噴塗應用的理想選擇。

「全新的機器人系列正加速 ABB向電動車市場擴張,滿足客戶對運行速度、路徑精度及靈巧性的需求,以處理複雜的電動汽車電池組裝任務」ABB機器人汽車行業董事總經理Joerg Reger指出,由於從內燃機引擎(ICE)車輛向電動車方向的轉變,但電動車設計更為複雜,電池和半導體模組等零組組件可能特別重或脆弱,亟需能滿足最大精度和可重複性的解決方案,以避免生產中出錯,推升企業主對於可快速導入、適應性強大的生產線需求。

此外,該兩款機器人IRB5710/5720均採用ABB新款OmniCore控制器V250XT,支援ABB的TrueMove、QuickMov運動控制技術,能提供一流的速度,以更短製造時間,提高生產能力;憑藉出色的位置重複性(0.04-0.05mm)、路徑重複性(0.1-0.14mm)和路徑精度(1-1.2 mm),使得IRB5710/5720系列動作比起同級機器人更準確,能夠提供最高水平的製造品質。

同時透過ABB的LeanID Integrated DressPack結構設計,使得電纜可在機器人的上臂內部和手腕上布線,消弭了電纜在外部的擺動狀況,同時防止受熱和碰撞損壞和磨損電纜等,容易造成機器人維護問題的常見原因,進而減少停機時間和維護成本,並將機器人的使用壽命延長數年。

LeanID還可通過ABB的RobotStudio離線編程軟體來預測電纜運動,使得編程和模擬作業變得更加容易。目前IRB5710/5720這兩款機器人系列都有多種安裝選項,包括落地式、傾斜式、倒置式和半架式,足以協助使用者實現最大的生產設計靈活性。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28.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