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攜手HP、北科大 共同打造互動設計協作空間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96】

NVIDIA(輝達)今(20)日宣布,與惠普科技(HP)攜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共同打造「NVIDIA Studio x HP 協作空間」,強調未來將在此透過高階設備,提升互動設計系學生的創作流程與品質,並由北科大主任秘書吳建文、北科大互動設計系主任曹筱玥、傑出校友「兩打半」互動有限公司執行長宋兆祥、HP Taiwan 董事長王靜秀,以及 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共同揭幕。

「NVIDIA Studio x HP 協作空間」正式啟用,由 (左起) 傑出校友「兩打半」互動有限公司執行長宋兆祥、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臺北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吳建文以及 HP Taiwan 董事長王靜秀共同揭幕
「NVIDIA Studio x HP 協作空間」正式啟用,由 (左起) 傑出校友「兩打半」互動有限公司執行長宋兆祥、NVIDIA 台灣區業務協理邾亦為、臺北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吳建文以及 HP Taiwan 董事長王靜秀共同揭幕

在此全台第三座NVIDIA Studio協作空間中,將引進NVIDIA Studio平台技術,與通過NVIDIA Studi認證,搭載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的HP Z系列行動工作站、HP Envy筆記型電腦等,輔以NVIDIA Studio平台專屬驅動程式和獨家AI工具,以及HP的強大硬體設備,加速、最佳化和拓展互動設計系創意工程的教學與實際應用程式。

其中NVIDIA Studio平台是專為各類創作者與專業人士提供支援,透過加速的創作者應用程式及AI工具,讓創作者能以更輕鬆、快速的方式進行創作,並大幅穩定創作流程。讓學生能運用嶄新AI工具,體驗GPU加速及AI運算的威力、掌握AI in Design的未來趨勢,並發展最新AI輔助新媒體強化設計工作流程與作品品質。

邾亦為進一步指出:「NVIDIA Studio平台將利用此空間,讓學生以高效能進行渲染,即時互動創作並完整呈現作品,甚至追求更完美的視覺效果,嘉惠互動設計系的師生,盡情發揮無限創意。」

王靜秀也表示:「為了打造此座頂尖的協作空間,HP 特別提供了多款創作者系列產品,讓學生們多元的學習及創作,包括影像編輯製作、3D建模渲染到VR內容創建等,皆可以更快速地實現成果,期許能協助北科大培育更多優秀的創意人才!」

目前NVIDIA另推出多款專為創作者打造的RTX加速軟體,包含可用於先進3D設計與協作的 NVIDIA Omniverse平台、直播的NVIDIA Broadcast 應用程式,以及運用AI描繪風景的 NVIDIA Canvas。無論是渲染複雜的3D場景、編輯8K影片,或是與NVIDIA Omniverse 流暢連線並協作,GeForce RTX GPU 的效能都能創造出最佳成果。

NVIDIA Omniverse則是專為3D 設計協作和模擬而生的單一平台,整合繪圖、AI、模擬與可擴充式運算,強化現有3D作業流程。讓學生可以在Omniverse平台共享素材、資料庫與軟體應用程式並即時協作,建立各式3D素材和場景,且能即時反覆調整設計概念,進一步提升創作效率。以AI打造的 NVIDIA Canvas,可將簡單筆觸轉變成逼真的風景畫面,讓學生得以快速處理背景創作並加速釐清作品概念,有更多時間具象化腦中的創意想法。

由於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長期以頂尖的團隊工程能力為發展核心,特別擅長將新技術導入傳統設計工作流程。基於「AI in Design」是未來非常重要的趨勢,如何讓設計背景的學生及早認識,並熟悉AI 工具,是互動設計系非常關注的議題!

曹筱玥表示:「我們很開心能與NVIDIA及HP共同籌備此NVIDIA Studio x HP 協作空間,將寶貴的運算資源結合系上課程,讓互動設計系的學生能以先進的設備與AI技術,發展最新的AI輔助式新媒體設計流程,也為台灣培育具備AI 創作能力的人才。」

NVIDIA Studio 與 NVIDIA Omniverse預期將被應用於北科大互動設計系的眾多課程中,包括虛擬實境應用與設計、虛擬實境全景影片實作,這兩堂課程將會透過整合 Unity 引擎,協助學生在專題製作及期末展演中促進創作。近期開設的 AI 人像實作微課程,也將整合 Stable Diffusion v1.4,助力學生研究並設計 AI 輔助式的人像設計和應用。

關鍵字: NVIDIA  HP(惠普北科大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02.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