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2台灣精品揭曉 創新研發、綠色永續蔚為風潮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08】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第31屆台灣精品獎」昨(2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不僅有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親自揭曉10家榮獲金質獎的獲獎企業,包含其他得獎產品皆強調創新及永續,也有針對疫後生活及新商業模式推出的解決方案。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第31屆台灣精品獎」舉辦頒獎典禮,得獎產品皆強調創新及永續,也有針對疫後生活及新商業模式推出的解決方案。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第31屆台灣精品獎」舉辦頒獎典禮,得獎產品皆強調創新及永續,也有針對疫後生活及新商業模式推出的解決方案。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精品獎從1993年創立以來,歷經31年的努力翻轉了產業形象,走向優質與創新,也選出了很多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代表台灣行銷至全世界。他還特別強調:「台灣精品獎最特別的是,頒獎典禮不是結束,而是國際行銷的開始!貿協現已規劃一系列多元的推廣活動,將帶著台灣精品國家代表隊乘風前行,把最優質的產品推向全世界。」

據貿協統計,本屆台灣精品獎選拔計有547家企業、1,109件產品報名,計有186家企業、348件產品脫穎而出,其中30件產品進一步通過國際評審的檢驗,角逐金質獎與銀質獎的殊榮。今年得獎產品重點特色如下:

一、 電子資通訊產品打破平面框架,挑戰曲度與彈性:包括全球首台OLED摺疊觸控筆電、可彎曲的Mini LED顯示器、可變色電子紙、ALED拼接式球形屏等產品,都突破平面框架及尺寸限制,挑戰曲度與彈性。

二、 科技發展帶動工業4.0,協助企業智慧轉型:由台灣獨步全球的工具機、精密機械等,導入應用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AR)、大數據等科技,開發層面漸趨廣泛多元;並針對航太及半導體等精密產業需求精益求精,提升生產效率與精準度,落實節能減碳與ESG目標。

三、 遠距醫療與遠距教育設備應運而生:分別有遠距醫療使用的攝影機、精準醫療導向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AI輔助診斷裝置、醫療影像立體可視化系統,以及因應遠距教學設計的雙鏡頭網路攝影機,皆是疫情時代所帶來的需求產物。

四、 綠色建材與交通工具,創造節能生活新型態:隨著國際淨零減碳趨勢讓綠建材與綠色交通工具蔚為風潮,包括可運用在落地窗的智慧調光膜和智能調光液晶窗戶等,以及電動機車、電動輔助自行車及相關充電裝置,皆有助於節能降耗、減少產生溫室氣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得獎產品除了「創新」是共通價值外,榮獲金銀質獎的30件產品更代表台灣產業的競爭力藍圖,包括電子資通訊、電動車供應鏈、智慧機械、智慧醫療、遊艇等都榜上有名。獲獎企業也針對疫後生活及商業模式,研發出更多的卓越產品與解決方案,在快速變動的全球貿易中搶占先機,本屆金銀質獎產品將於11月23~2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樓大廳公開展示。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 高效能馬達關鍵技術研討會(下)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二)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179.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