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點出邊緣資料中心挑戰 提供業者估算能耗工具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96】

面對全球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和數位技術的日益普及,推動物聯網、人工智慧、AR/VR、工業4.0、串流服務和5G等技術發展,促進滿足邊緣資料中心的龐大需求。能源管理及自動化領域的數位轉型領導者法商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也在今(11)日指出傳統電信業者、雲端服務業者和資料中心託管服務商等邊緣網路主要業者,將在建構邊緣資料中心生態系時面臨的3大挑戰。

施耐德電機推出Data Center & Edge Global Energy Forecast以幫助資料中心業者估算能源消耗
施耐德電機推出Data Center & Edge Global Energy Forecast以幫助資料中心業者估算能源消耗

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 Inc.的最新報告顯示,邊緣資料中心的全球市場價值在2022年已達82.7億,並預計於2023年前以每年近18%幅度成長。施耐德電機點出的3大挑戰依序為:

挑戰一:建構多接取邊緣運算架構

未來科技市場將取決於結合電信網路、控制服務、及資料中心運算和儲存功能的邊緣資料中心,將促使電信業者將傳統硬體設備升級轉換為滿足IT伺服器標準的硬體與開放式標準的軟體系統。並仰賴其與主機代管服務商和超大規模業者(Hyperscaler)彼此間的聯盟與合作,以明確定義各方所扮演的角色與職責,完成建構生態系與邊緣資料中心管理作業。

挑戰二:滿足邊緣資料中心的獨特要求

其次因為邊緣運算的重要性已無法忽視,有別於過往業界主流的資料中心、超大雲端資料中心或區域託管設施,須將其設置在工廠附近、智慧城市的基礎設施內,或電信基地台周圍等資料源頭,並由服務商進行全權管理,透過拉近與使用者裝置的距離,有效減少傳輸資料與反應的延遲時間。

以自駕車為例,車輛必須不斷收集路況並回傳資料,才能安全無虞地在路上行駛,而其所產生的海量資料也要輔以邊緣運算,才能有效被處理與分析,進而幫助連網車輛變得更智慧。施耐德電機指出,依照目前的發展進程,未來邊緣資料中心也將以網狀架構分布於高速公路系統周邊,以滿足日漸攀升的自駕需求。

又邊緣資料中心不會配置IT人員於現場進行監控,須透過遠程監控和故障排除功能,以確保應用程式服務順暢;加上隨著邊緣資料中心機架密度提升,包括配電和冷卻系統,以及存取控制和網絡安全級別,也需要一併進行升級。

挑戰三: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最後基於「永續」一詞定義廣泛,從減少能源使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至原料採購、高效營運、土地管理和生物多樣性都囊括於此範疇,過往小規模分散式邊緣資料中心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容易被忽視。但隨著監管機關、利益關係人和客戶日漸關注永續議題,如今分散式邊緣資料中心業者和營運商,也須針對資料中心造成的環境影響產出報告。

施耐德電機表示,由於現今分散式邊緣資料中心遍布於世界各地,其最大的挑戰為如何從多變的地理環境蒐集環評所需資料,所以業者能否選擇正確的指標、框架和評估標準,作為環境影響報告的指南,也將直接影響環評結果。施耐德電機為此推出專為資料中心進行環境評估的權衡工具「Data Center & Edge Global Energy Forecast」,以幫助資料中心業者估算能源消耗。

舉例來說,過去施耐德電機即曾透過旗下Ecostruxure IT Advisor雲端式的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管理(DCIM)解決方案,協助TPKC遠傳雲端運算中心打造客製化的智慧監控平台,清楚掌控機房內各項基礎設備的運行狀態。

同時利用施耐德電機Data Center Expert的即時監控與告警功能,取代傳統機房的人力巡檢,更有效優化IDC機房值班人員10%的工作量。經由集中且可視化管理機房資訊,施耐德電機成功為TPKC遠傳雲端運算中心創造極高的能源使用效率,打造新一代低耗能、高效率,達成智慧與永續目標的未來機房。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208.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