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銀髮長照產業智能化 五大跨域創新加值商機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3年05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950】

在疫情解封之際,國際規格大幅提高,一向被視為臺灣輔具及長期照護產業鏈的指標性展會平台—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5月4~7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展,集結190家海內外輔具長照業者共襄盛舉,設立530個攤位,展出超過3,000款最新輔具長照設備及智慧照顧方案。而此次展會除了完整呈現世界級輔具及長期照護完整產業鏈,也釋出台灣長期照護產業的龐大量能。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今(4)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展,集結190家海內外輔具長照業者共襄盛舉,圖為開幕典禮。(攝影/陳復霞)
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今(4)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一館開展,集結190家海內外輔具長照業者共襄盛舉,圖為開幕典禮。(攝影/陳復霞)

為了配合國際與臺灣長期照顧輔具供應以租賃為主的政策,帶動租賃輔具產品開發與應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與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TATISI)合作,舉辦首屆「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評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同時也是臺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召集人,她表示ATLife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內容因應各種需求及展現軟實力,而建立平台帶動多元開發及應用,在多元交流之下,能夠加速推動產業鏈發展。副總統賴清德則強調推動健康產業鏈發展,改進制度、人力引入及輔具善用之必要,他認為健康產業將有潛力成為臺灣另一座護國神山。

工欲善其事,需要利器,在科技的加持下,個人輔具功能也更加可適化和自動化,為了更符合實際生活中的不同應用,長照租賃輔具的比例漸增。本次展會舉辦首屆「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評選,特別邀請日本介護保險福祉用具給支付首席顧問專家,The Association for Technical Aids(ATA)五島清國部長共同擔任評審,由台日共同評選出優選12家廠商、26項產品與佳作18家廠商、28項產品。預期將促進臺灣輔具產業快速升級轉型,進而帶動高齡科技產業鏈的社會與經濟的雙重效益。

本次ATLife新設立銀髮長照園區串聯整合、跨域創新、多元交流,民眾銀髮長照需求一站式服務。本區以「專保食衣住行」為主軸,由18家廠商來解決銀髮生活各面向的種種問題;智慧銀髮長照包括「專」業服務、優「食」、安心「保」障、好「服」穿、破除樓梯障礙好「行」動等五大跨域服務。

從日常生活各層面來看科技照護未來發展,終究要回歸到以人為本的訴求,而其中飲食和運動無疑是銀髮長照的根本;數位健康將成為未來的潮流,如何找出蘊藏其中的商機,成為眾家廠商的重要考驗。

關鍵字: 智慧醫療 
相關新聞
瞄準東南亞智慧醫療市場 台灣牙e通登星國最大牙材展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衛福部參展HIMSS 2024 呈現AI醫療軟硬體功能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強攻數位醫療轉型 台灣牙e通獲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5.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