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icOne與公信電子共推IVI解決方案 促智慧城市電巴交通更安全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7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693】

有別於國際電動乘用轎車市場已成殺價紅海,台灣則因地形、城市交通發展的特性,反而以推動電動巴士策略發展最快。車用資安大廠VicOne也在今(11)日宣布與公信電子(Clientron)合作開發內建網路安全防護的電動巴士車載資訊娛樂(IVI)解決方案,讓擔負城市運輸重責的電動大巴從此有了資安防護,在智慧城市內的通勤移動更為安全。

VicOne和公信電子合作開發內建網路安全防護且符合車用資安國際標準的電動巴士車載資訊娛樂(IVI)解決方案。
VicOne和公信電子合作開發內建網路安全防護且符合車用資安國際標準的電動巴士車載資訊娛樂(IVI)解決方案。

目前公信電子的IVI系統主要可提供影音、娛樂、導航、行動電話連線、車用資料、駕駛安全以及車輛管理等功能,透過一套通訊網路以及多重顯示器的互動方式給使用者一種親和、愉快的駕駛體驗。

經過VicOne的網路安全軟體與公信電子的電子控制硬體單元(ECU)整合之後,將可防止駭客先滲透電動巴士的IVI系統,接著控制車輛的煞車、加速、導航等其他關鍵系統;甚至經由車上的網際網路連線,竊取個人身分識別資訊(PII),這套整合式解決方案亦能滿足車輛產業的最新法規要求,如:ISO/SAE 21434。

「現今全球有越來越多電動巴士開始在城市裡運行,但大多數的車內IVI系統都沒有內建網路安全防護!」VicOne戰略夥伴關係副總裁蔡木本表示,透過VicOne與公信電子合作開發一套內建完整網路安全功能的IVI系統,並輕鬆整合至電動巴士當中,未來我們也期待能將這套方案推廣到全世界供應商,共同強化未來車聯網應用的網路資訊安全。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進一步指出:「VicOne提供了值得我們客戶信賴的頂尖解決方案,讓客戶擁有強大又符合未來需求的網路安全防護。將VicOne的功能整合到我們的電動巴士ECU將帶來莫大的價值,公信電子致力為汽車產業開發親和、安全、可靠且耐用的產品,而與VicOne合作,將進一步強化我們在這方面的努力。」

VicOne整合式網路安全軟體則會隨時偵測不斷演變的網路攻擊,並啟動反制措施來避免、隔離及管控各種危害。藉此監控IVI應用程式的效能,包括耗電量及儲存空間用量來偵測任何異常狀況。倘若發現有應用程式消耗非必要的資源或過多電力,電動巴士業者將收到警報以確保IVI系統能運作順暢,保障駕駛人、乘客及車輛安全,避免發生預期之外的中斷或干擾。

關鍵字: 公信電子 
相關新聞
M-Systems DiskOnChip獲公信電子、意法半導體及台灣福特六和青睞
宏碁將部份組裝轉移關係企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238.7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