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Snapdragon車連網平台 賦予JLR新車5G功能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379】

近期英商電動車品牌(JLR)致力於「重塑未來」策略,透過設計打造富有永續性的現代奢華願景,以及高通技術公司與之持續技術合作,旨在支援JLR新車高度整合的先進數位座艙和資訊娛樂系統。雙方於今(5)日宣布將攜手合作,致力透過Snapdragon車用平台,賦予JLR旗下品牌Range Rover、Defender、Discovery、Jaguar等新一代車款5G功能。

採用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配備5G連接能力的JLR汽車預計於2025年上市。
採用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配備5G連接能力的JLR汽車預計於2025年上市。

其中JLR既希望整體供應鏈、產品和營運,能在2039年前實現淨零排放;高通也已制定未來藍圖,預計在2030年前減少自身營運和價值鏈的排碳。電動化則成為該策略的核心,JLR旗下的Range Rover、Discovery、Defender系列品牌將在2030年之前分別推出純電動車款,而Jaguar達成完全電動化。

未來JLR將透過由高通打造的Snapdragon汽車5G數據機射頻系統,為Snapdragon數位底盤技術套件的重要元件,JLR可望視之高效、無縫的連接能力,經過加強安全性和車內性能,打造高度個人化和可升級的現代奢華車內體驗。

讓駕駛和乘客皆可受惠於車外直接、低延遲的網路連線,享有車輛間及其周圍環境相互連接狀況;並利用該平台具備超快速與超低延遲特性設計,能支援沉浸式的車內體驗與常時連網的駕駛體驗;進而產生即時資料,為新的連網汽車服務提供資訊,實現更高層級的自主性。包括已具備定位、Wi-Fi等功能,以及直接車對車(V2V)、車對基礎建設(V2I)通訊,先進安全性和促進行動性的應用。

JLR數位產品平台總監David Nesbitt表示:「JLR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已超過5年,我們最新的合作計畫可望持續加深雙方關係。隨著汽車變得越來越智慧,採用5G功能並開發創新技術解決方案將讓我們領先業界,提供最佳服務,為客戶帶來全方位連接的現代奢華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 Jeff Arnold 表示:「透過與JLR的技術合作,我們持續運用高通技術公司,包括在5G和無線創新技術方面,長期積累的技術專長,進一步推動JLR未來汽車的數位轉型。新一代車載資通訊系統和5G連接功能可望為JLR的駕駛與乘客帶來無與倫比的連接和智慧車內體驗。主辦單位很高興與JLR合作,進一步滿足客戶的需求。」

如今採用Snapdragon數位底盤解決方案、配備5G連接能力的JLR汽車,預計將於2025年上市,搭配5G、Wi-Fi和蜂巢式車聯網(C-V2X)功能,以支援加強的安全性和多媒體串流、雲端遊戲和定位功能。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1.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