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同與歐洲能源交易所簽訂MOU 助台企接軌歐洲碳機制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9月1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85】

大同公司和旗下專注能源事業的子公司大同智能,於今(13)日偕歐洲能源交易所(European Energy Exchange, EEX)、德銀遠東投信、台灣低碳社會與綠色經濟推廣協會,以及大型金融集團,分享在全球淨零碳排發展趨勢下,台灣企業的因應之道與商機,同時探討了台灣特殊的碳費與自願性碳交易的碳訂價制度,且該如何適當配套來幫助企業淨零轉型。

大同攜手歐洲能源交易所啟動戰略合作,拓展國際碳權市場。
大同攜手歐洲能源交易所啟動戰略合作,拓展國際碳權市場。

鑑於現今全球碳市場最成功的典範為歐洲碳排放交易體系(EU-ETS),加上2026年歐盟即將實施邊境碳價調節機制(CBAM),大同與歐陸最著名的能源與碳交易平台歐洲能源交易所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MOU),將提供台灣企業更好的歐洲碳市場相關服務。雙方同意在下列幾個方向合作:

1. 資訊共用:特別是共享在歐洲與台灣交易所交易的環境與能源類產品方面資訊。

2. 企業服務:支持與協助台灣企業參與歐洲能源交易所。

3. 共同活動:組織與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如論壇、研討會等。

4. 協同推廣:在台灣與歐洲共同推廣碳市場發展。

大同公司董事長王光祥表示,由於大同轉型綠能獲國際肯定,將與歐洲能源交易所就碳交易等各種綠能商機加強合作,聯手打進「淨零碳排」的世界盃。這次簽署MOU,也顯示大同集團由家電與電子起家,一路進展至資通訊、綠能轉型已進入開花結果階段,為百年企業注入新活水,將在電力、再生能源、資訊系統及家電產業等事業多管齊下,隨著淨零碳排世界趨勢爭取商機。

歐洲能源交易所亞洲區總裁Ray Ang Zhi Ru也說:「作為全球減碳的忠實倡導者,EEX非常高興與大同這樣志趣相投的公司合作,並且期待未來能更密切合作。」

另針對大同與歐洲能源交易所達成的合作意向,大同公司總經理沈柏延進一步指出:「大同集團很高興能夠與歐洲能源交易所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共同為台灣與歐洲碳市場發展提供企業端的連結,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扮演關鍵角色。」

關鍵字: 大同 
相關新聞
大同變壓器取得北美UL認證 搶食逾兆美元商機
大同呈現光充儲應用一站式服務 搶占智慧淨零城市商機
大同智能光電首座埤塘案 獲桃市推薦受日媒專訪
大同智能積極布局綠能市場 聚焦大型儲能EMS系統開發
大同電纜奪台電18.24億元標案 海內外布局再下一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90.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