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哈伯HIG冷卻機導入高精節能技術 創值競逐海內外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11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70】

當全球淨零碳排趨勢與人工智慧(AI)正帶動科技業飛速發展的潮流裡,高效高精密加工儼然已成為企業決定成敗的關鍵之一。台灣工業冷卻器品牌大廠哈伯精密工業公司,也正以其產品性能和技術優勢,引領該領域發展,克服溫度變化對加工設備的各方面影響,對於提高加工精度極為關鍵,也是哈伯冷卻機在國內外劇烈競爭下,創造差異化的核心價值所在。

哈伯經過接地氣而深刻了解現今市場趨勢,對於精準控溫需求,並貫徹到旗下開發的最新智慧節能DC變頻冷卻機HIG系列機種。
哈伯經過接地氣而深刻了解現今市場趨勢,對於精準控溫需求,並貫徹到旗下開發的最新智慧節能DC變頻冷卻機HIG系列機種。

例如有別於溫度變化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只是影響舒適度的因素,但在科技業卻是至關重要的基本元素。包含零件的幾何尺寸,往往關乎組裝精度和加工良率,以及加工設備的穩定性、品質與效能等,決定產品的價值。如何透過精確溫度控制來提高產能、降低產品不良率,並提高生產效益,這對於科技、醫療甚至是航太製造業都具有重大意義。

哈伯經過接地氣而深刻了解現今市場趨勢需求,並貫徹到旗下開發的最新智慧節能DC變頻冷卻機HIG系列機種,正是為了解決這些挑戰而誕生。目前在哈伯HIG-DC變頻冷卻機具備的特色功能包含:

1. 高精度:由哈伯冷卻機採取±0.1K高精度溫度控制,通過冷媒系統的溫度補償設計迴路微調;再透過變頻的頻率變化,控制製冷系統的能力,將大幅降低餘冷餘熱,達到提升溫度平衡效率,快速穩定控制冷卻液的波動,提高加工穩定度。

2. 智能智慧化:透過智能遠端監控來蒐集壓力、溫度、流量、功率等大數據,並通過多種傳輸介面RS485、MOBUS、EtherCAT、PROFINET,上傳雲端或工具機等指定位置分析,將有助於提高客戶便利性,可掌握到冷卻機的健康狀態並預測保養需求,快速提供市場服務,減少訊息傳遞時間。

3. 環保節能:其節能效率已與日本同業並駕齊驅,可節省60%以上的用電量;並導入符合GWP(地球暖化潛趨勢)冷媒,與歐洲車廠並駕其軀,致力於降低排碳。

此外,因為台灣身為工具機製造業強國,至今仍有約80%生產的工具機出口到世界各地,哈伯早期事業也是在台灣起步,並隨著台灣客戶機器銷往國際市場。所以現有經營策略也以深耕台灣為基礎,再將餘力經營海外指標性的高階客戶。選擇不強調市占率,而是以國際高端品牌的客戶經營,從單一規格的訂單開始,最終滲透到整個集團的採購,從而創造了哈伯品牌的價值。

最終經由海外市場累積的經驗,將先進技術資源回饋給台灣的客戶群;同時優先採用台灣供應商提供的優質零件,將MIT的優質產品銷售到全世界,與台灣的合作夥伴攜手走向國際舞台。當2013年德國工業4.0概念開始引進台灣後,哈伯在2014年就已開始訪查市場需求,思考產品開發方向。直到2017年歐盟開始要求節能及徵收冷媒碳稅(F-GAS法規)時,哈伯已準備好客戶需要的低排碳產品,正好銜接現今業界高度關注智慧製造與碳中和議題,可隨時量產這款強調高精度、智能監控、環保節能的HIG系列產品投入市場。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39.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