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深度學習效能提高113倍 Intel力推新可擴充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7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564】

為了滿足人工智慧(AI)所需的龐大運算效能,英特爾推出新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Scalable Processors),英特爾資料中心事業群產品行銷部經理朱宏裕認為,該處理器除了可提供較上一代高2.2倍的深度學習訓練與推理外,在針對AI服務進行軟體最佳化後,執行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時的效能較三年前出廠的未最佳化伺服器系統相比,提升113倍。

英特爾資料中心事業群產品行銷部經理朱宏裕認為,該公司新推出的可擴充處理器,可滿足人工智慧所需的龐大運算效能。
英特爾資料中心事業群產品行銷部經理朱宏裕認為,該公司新推出的可擴充處理器,可滿足人工智慧所需的龐大運算效能。

除了在AI領域,此一可擴充處理器在網路、虛擬化、高效能運算,以及儲存方面,都將可帶給相關企業大幅度的效能提升,協助處理各種運算效能的作業,包括即時分析、虛擬化基礎架構、以及高效能運算。朱宏裕更表示,此一產品代表了資料中心與網路處理器這十年來最大幅度的進展。

朱宏裕認為,資料中心與網路基礎架構正面臨大幅的轉型,以支援各種新興的使用情境,包括精準醫學(Precision Medicine)、人工智慧,以及為5G預作鋪路的靈活網路服務。

朱宏裕表示,與前代技術相比,此一處理器平均提升了1.65倍的效能;且在各種網路應用上提供比上一代高2.5倍的IPSec傳輸率,提升網路轉型所衍生的價值;其運行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VM)數量較四年前出廠的舊系統增加4.2倍。

據了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內含新核心微架構、新型晶片內互連,以及記憶體控制器。該處理器打造而成的平台不僅提供最佳化效能,還具備資料中心與網路基礎架構不可或缺的可靠度、安全性、以及可管理功能。

朱宏裕解釋,該公司推出的可擴充處理器搭載了Intel AVX-512,可較前一代提高1.65倍的整體效能,並提升5倍的OLTP倉庫工作負載對比現有裝置量,加快現今各種工作負載,包括模型與模擬、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高效能運算、以及數位內容創作。

除此之外,該公司也推出了Select Solutions,此為簡化與加速佈建資料中心,以及網路基礎架構,可運用在Canonical Ubuntu作業系統、Microsoft SQL 16資料庫、以及VMware vSAN 6.6的初期解決方案。

朱宏裕認為,此可擴充平台獨特的設計,可協助客戶加速佈建雲端基礎架構;推動通訊網路轉型並釋放人工智慧潛力。

關鍵字: Deep Learning  5G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